应对移民危机 东南亚多国紧急开会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针对东南亚目前的移民危机,1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周五在曼谷紧急开会,商讨应对策略。美国代表在会上呼吁,紧急救援在东南亚海域漂流的数千移民。此前泰国表示,允许美国空中侦察飞机进入泰国,协助搜救海上漂流的移民船。

周五,1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齐聚曼谷,紧急商讨东南亚的移民危机,希望为本月在印尼和马来西亚上岸的数千移民提供人道援助,并援助数千名据信仍在海上漂流的移民。

会议也将涉及长期存在的人口走私问题,以及这一问题的根源。

这些移民多为孟加拉国人,或不被缅甸视为公民、生活在种族隔离情况下的罗兴亚穆斯林。

美国代表在会上呼吁,紧急营救这些难民。

美国代表、助理国务卿理查德:“我们必须紧急挽救这些生命。我们必须找到就这些问题讨论和会晤的更好方式,在人们打算出海时采取行动的更好方式,我们需要去审视这些问题的根源。”

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William Lacy Swing)表示,目前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将大约3,900名滞留海上的难民送上岸。

泰国官员在会前表示,已允许美国空中侦察飞机飞入泰国领空,协助搜救海上漂流的移民船。

泰国副总理兼外长Tanasak Patimapragorn:“泰国已经允许美国飞入泰国领空。这将需要一个文件程式。”

本月早些时候,在马来西亚人口走私营地发现了近140座乱葬岗,里面怀疑葬有大批被贩卖者。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