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腐丑闻笼罩 国际足联选举新主席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国际足联高官贪腐案曝出后,按原计划,周五选出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209个成员国投票决定,是否由现任主席塞普•布拉特再度当选。

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士举行新一任主席选举。79岁的现任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仍然是大热门,他唯一的竞选对手是39岁的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因(Prince Ali bin Al Hussein)。

美国司法部周三以行贿腐败等47项罪名,起诉9名国际足联(FIFA)高官与5名体育营销公司高管,本案涉及金额高达1.5亿美元,成为拥有111年历史的国际足联,面临的最大危机。

尽管多方施压,要求布拉特身为主席必须为贪腐案请辞下台,但他声称不需对此负责,但会打击贪腐。

分析师指出,布拉特已在任17年,拥有亚洲、美洲和非洲成员国的强烈支持。奈及利亚足协主席还表示,非洲54票至少会有50票投给布拉特。

约旦王子阿里选前表示,国际足联需要的是一个愿意承担、而不会推卸责任的领导层。分析师估计,阿里会赢得大多数欧洲成员的支持。

另一方面,瑞士检方对2018 年俄罗斯及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过埕,分别展开调查。

对此,现任主席布拉特在演说时表示,“如果从信封中拿出的是其他两个国家,那我们可能就不会面临这些问题。”暗指没有申办成功的英国和美国在故意找麻烦。

英格兰足球总会主席格里戈•伐克(Greg Dyke)表示,如果布拉特当选,英国会支持抵制2018年世界杯。

主要赞助商也纷纷施压国际足联,要求其采取行动,VISA公司甚至提出,可能将停止赞助国际足联。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