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经费差三成 核桃学区寻特别税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加州近年对高中以下学校拨发的教育经费已有增加,但近日一项研究显示,七成公立学校学生的家长认为,地方学校收到的经费不足。今天,核桃谷联合学区召开媒体会表示,他们正考虑征收2.1亿美元的学校公债,或称学校设施特别税,以满足学校急迫的需求。

约有14,500名学生就读于核桃谷联合学区

州府每年会为每位学生拨发七千美元的经费,但学区办公室表示,这与每个学生的实际需求约有三千元的差距,资金远远不足。

核桃谷联合学区总监Robert Taylor:“以我们社区的学生而言,我们所收到的经费在加州排名末座,这与社区成员的背景有关。”

按照2013年制定的本地学校控制资助计算公式 (LCFF),贫困家庭子弟、母语非英语的学生,或被领养的青年人数较多的地区能收到额外的经费,但至少要有55%的学生属于这些族群。全加州各区此族群的平均比例为63%,但亚裔学生占54%的核桃谷联合学区,只有两成的学生属于此族群。

缺乏经费让此学区无法兴建或修复校舍,也无法更新科技设备。学区办公室因此提出发行2.1亿美元的学校设施特别税,目前正在征求社区成员的意见。

华人家长会代表李希希:“我们也都是积极帮学校在筹款,各种活动,所以我们觉得给孩子更好一点的教育,我们能尽一点力,我们是支持这个提案的。”

目前该学区已有四项即将到期的学校设施特别税,房屋价值每达十万元,屋主就需缴纳$115美元的税款。若新的提案被表决通过,此税额将提高$40,达$155美元。

学区将于六月十八日下午6点将在钻石吧高中为此项目召开社区会议。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