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廉委会结案 柯P:移送法务部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台北市日前发文要前台北市财政局长李述德说明大巨蛋案,李述德上午回文要求重启调查,台北市政风处表示,等征询过大巨蛋案廉政委员的意见及签报柯文哲后,最快下周将移送法务部处理。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现有的资料能查也查了,那剩下的就是,司法程序或是说,只有司法单位才有的能力,那也不在我们的范围内。”

柯文哲下午到台北市议会进行“市政总质询及答复”,台北市议员李庆元质询指出,李述德正式函覆,严正否认涉及图利,并认为廉政委员指称不是事实,而且柯文哲和台北市法务局长杨芳玲也说过,此案合法不合理。

台北市长柯文哲:“所以我的意见是,在6月10号这整个案子结束掉,就可以结案,然后就送法务部,这样就好了。”

李庆元也指出,函覆内容指称,廉政委员个人有政治色彩,疑有不公,另外,由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所负责的高雄巨蛋涉嫌图利情况是否更严重,为何不调查?

台北市长柯文哲:“如果我是高雄市长我就会去调查,不过是这样啦,台北市长当然,台北市的廉政委员会也没有理由去调查高雄。”

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听说我被送到特侦组好几次了,所以我还站在这里,还活着,所以大概也就表明了,高雄巨蛋就是这么一个情势。”

而台北市议员李庆锋在质询柯文哲时表示,大巨蛋是否解约,是不是可以透过办理公听会方式,让公民有机会投票、参与决策,柯文哲对于大巨蛋是否要解约,未给予正面回答,但他表示,在财务上,如果市府接手大巨蛋,并不会划不来,未来的15天内,他会好好考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