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创意竞赛 彰化万名师生同步体验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342)为了培养学生们的科学应用知识,台湾彰化县政府在彰师大的协助推动下,举办“第八届大众科学日”的创意竞赛,40所国小的上万名师生一同体验。

点燃的蜡烛接近静电球,火焰就会歪一边,拿个球体靠近静电球瞬间就会产生火花。

这是利用静电原理所做的科学展演,还有使用大小不同的木板排成骨牌,一个不小心就会失败。学生说,用一片指甲大小的骨牌,在第四十七片的时候,就可以推倒101大楼。

学生王惠如:“用0.3克的骨牌,就可以推倒比它大3万倍,也等于10公斤的骨牌,这个就是要展现以小搏大的力量。”

利用双氧水在空气中自然分解原理,加入碘化钾就会冒出泡泡。

这是彰化师范大学学生示范的“科学惊奇秀”。

彰师大学生徐采玲:“其实就是让他们学习到,催化剂的一个用途,就是催化剂可以让原本会发生的反应变成更快。”

再来看看这个会在护贝纸张上旋转移动的乒乓球。

学生叶同学:“这是靠离心力,然后我们要一直旋转,把它旋转到拿起来之后,从A点到B点,如果到B点这样就算成功了。”

彰化县政府教育处处长林明裕:“各种科学闯关的游戏,可以从今天的活动看来,对未来培育我们科学素养的公民,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闯关(游戏)”

主办单位表示,今年首度扩展至全国性举办,目前已经有十个县市共加入,预计2016(明)年将全面扩展至六都十六县市的全国性科学活动,一同感受科学应用就在生活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