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自由骑行——蔡博容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讯】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位少年骑手,将于6月1日从洛杉矶骑自行车出发,通过全长3000英里的“骑向自由”跨美行动,营救中国大陆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的孤儿。让我们走近活动参与者之一的新加坡裔男孩蔡博容,了解一下他的故事。

居住在美国马里兰州的新加坡裔男孩蔡博容,是当地华人社区赫赫有名的“小才子”。他学习成绩优异,精通古筝、钢琴、小提琴等乐器演奏并曾因此获得奖学金。同时,他还是学校田径队的运动员。今年的暑假,15岁的博容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

弗雷德里克高中英语教师Michelle Roberts:“我感到很激动,非常激动。我相信他会表现得很出色。他会努力实现这项成就。我让学生们找一个词来形容自己,因为这次骑行,博容用的是Indefatigable,意思是‘永不疲倦’。”

自由骑行,这个诗意的名字背后,是46个日日夜夜的风餐露宿和3000英里的艰辛旅途。博容愿意舍弃舒适的暑假,选择挑战自己、骑行横传美国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骑向自由”活动参与者蔡博容:“大概在一年前,听说这个活动时,我就决定了我要参加。我想到这些跟我同龄的孩子们,如果不是这种凄惨的处境,他们会有许多发展的机会。”

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博容虽然深爱中华文化,却从没有机会去过中国大陆。远隔重洋,博容为什么会想到要帮助这几个中国的孤儿呢?

“骑向自由”活动参与者蔡博容:“三岁的时候,我就听说过这些孩子的悲惨遭遇,但我不知道怎样帮助他们。当我听说‘骑向自由’这个活动,我就决定参加了。”

3岁时,博容就曾跟家人一起参与SOS徒步活动,呼吁中共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12年过去了,迫害并没有停止,而重新踏上征途的少年博容,不仅要做好充分的心理、生理准备,还要提前补习功课,以免耽误学业。面对即将启程的博容,朝夕相处的老师想对他送上满满的祝福。

弗雷德里克高中法语教师Jared Winston:“祝博容好运。生理上的强度令我很佩服,但我更想强调的是,博容总是为捍卫自己的信仰而付出努力。博容的行动,展现出了一个个体,通过将大家团结在一起,可以为公益发挥巨大的力量。”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