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钓起64斤鲶鱼 差点被拖进河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讯】 近日,重庆市民张先生在长寿区龙溪河,钓到一条长1.44米,重达64斤的鲶鱼王。据张先生说,他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把这条鲶鱼打捞上来,期间几次都差点被大鲶鱼拖进河里。

大陆媒体5月31日报导说,5月25日,长寿区石堰镇境内的龙溪河边,不少村民围在一起看热闹。原来钓鱼爱好者张先生从龙溪河里钓到了一条超大的大口鲶。大口鲶鱼长1.44米,重达64斤

说到钓到这条鱼经过,张先生表示,确定鱼上钩后,他握住鱼竿时感受鱼在水里的挣扎力度,就发现这条鱼非比寻常。

张先生回忆,“几次都差点被大鱼拖到河里,遛鱼都花了两个多小时,等它挣扎没力气了,再打捞。”

据了解,这种鲶鱼学名叫大口鲶,是一种肉食性鱼种,主要靠在水里吃小鱼小虾等。

张先生钓到的这条鲶鱼王年龄在15岁左右,按照目前的市场价,这条大鲶鱼估值5000多元。

去年哈尔滨一名男子也曾捕获一条近2米的大鲶鱼,重60斤,不仅脾气大而且还咬人。

武汉汉阳市民邵先生前年10月,在长江边钓起过一条56斤的大鲶鱼后,去年7月,他又在长江边钓到一条,1米多长,重32斤的大鲶鱼。

2005年,泰国北部的渔民在湄公河中,有民众捕获过一条近600斤的大鲶鱼,有关科学家认定,这是迄今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

大陆专家称,各地屡屡发现大型鲶鱼,是因为鲶鱼对生存水质的要求很低,而且耐低氧,对食物也不挑剔,水草鱼类腐烂的东西,吃啥都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