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机app 或缓解分心驾驶问题

多伦多的手机应用程序开发者Zoey McKenzie,因为厌倦了自己iPhone上的发短信功能,萌生了开发可以设定在未来某时刻向某人发短信的app,而加入了GPS导航的功能后,她希望这个app可以帮助解决分心驾驶的问题。

McKenzie表示,“最近爸爸在一场车祸中丧生后,我意识到GPS导航功能的重要。”

这个app名叫OMNI,现可以在iPhone上使用,让使用者可以设定在未来的某天某时刻发出短信。而GPS导航的功能,让使用者可以在离开或进入某个指定地点时,设定自动发送短信。

比如,如果你想发信息给老板,告诉他自己即将到达办公室,就可以设定在离办公室的一个街区发送短信给老板,这样就不用边开车边发短信了。

根据今年加拿大汽车协会的调查,90%的加拿大人认为边开车边发短信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但是22%的加拿大人都承认在开车时查看或发送短信。同时,开车发短信是最让加拿大人担心的安全隐患,而酒后驾车也只能屈居第二。

OMNI发布以来,北美已经有很多使用者,英国、印度、澳大利亚也都有人下载使用。

不过,如果要使用GPS导航功能,使用者必须同意这个app可以查询自己所处的位置,将暴露自己的部分隐私,同时,这个功能也会缩短电池的使用时间。

但是McKenzie希望人们看到这个app好的方面,能够用来避免边开车边发短信,增加驾驶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