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敬一丹牵线 戴永革靠曾庆红家族狂赚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有着黑社会背景的黑龙江哈尔滨仁和房地产老板戴永革,被曝靠着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儿子儿媳,疯狂敛财。爆料称,戴永革通过央视主持人敬一丹牵线结识曾家。去年敬一丹曾公开挑战习近平“打虎”反腐。有分析认为,中南海沉寂一时的揪打“铁帽子王”运动,或再次启动。

5月29日,海外中文媒体对哈尔滨仁和房地产老板戴永革敛财的爆料,引发媒介关注。原因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夫妇,以及中共央视主持人敬一丹都被牵连其中。

爆料称,戴永革通过敬一丹,认识了中共二号人物“庆王爷”曾庆红之子——曾伟。戴永革不仅在澳洲给曾伟购买并翻修成豪华别墅,还把自己仁和集团40%的股份无偿转让给曾伟的老婆蒋梅。从此,戴永革“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并开始染指广州,深圳、长沙,贵州、杭州、上海,哈尔滨等城市的地铁工程。

2014年7月24日,敬一丹在接受大陆媒体《南方周末》采访时,就“打虎”问题公开表态说:“我们当然需要打老虎,但是打老虎也需要条件,你还得问问自己,你是不是武松。”

当时敬一丹此语一出,引发舆论哗然,海外媒体《敬一丹为何要挑衅习近平?》一文分析,敬一丹“挑衅习、王‘打虎’之意”非常明显。

2014年10月8日,中共喉舌《人民网》发表题为《敬一丹28岁漂亮女儿私照曝光身家被指过亿》的报导,在发表一组敬一丹女儿的照片的同时,还披露其28岁女儿王而晴已结婚,其老公nick是来自苏格兰的小伙。而敬一丹的丈夫王梓木,是金融圈里“大名鼎鼎”的华泰财产保险的创始人,堪称亿万富豪。该报导还引述网友热议称:“如果女承父业的话,过亿身家令人咂舌哦”。

《大纪元》在报导相关消息时引述政评论人士石实的观点表示,中共官媒罕见揭敬一丹家底,应有敲打意味。当时外界也在猜测敬一丹的后台是谁,但没想到曾庆红家族。

最近的海外爆料还称,2010年戴永革与蒋梅开始在全国成立地下钱庄,专门给高干、大陆土豪向海外转移资产的“巧活”。他们先后利用平安公司的干将李宗武合作成立了多家贸易公司。表面上看这些公司都有正经八百做承兑汇票生意,实际上暗中为那些富豪、高干洗钱。

文章披露称,戴永革、蒋梅等人利用大批中共当局官员发财,在深圳、珠海、大连、北京、上海、长沙大搞非法集资洗钱活动,非法掠夺和转移赃款超过千亿之多。可是就是这么巨大的案件,在中共公安部却无人敢议论。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中共公安部和最高检、中组部、央行、外汇管理局等多个部门4月起展开“天网”行动,其行动意在配合“猎狐计划”打击地下钱庄及离岸公司向境外转移赃款洗钱专项活动。而且,近期中纪委再次向广东、深圳派出专案组,有关部门也正在调查戴永革。

另外,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消息称,因2015年1月底,曾庆红没有申报家属、子女的资产、工作、国籍等状况,2月26日,赵洪祝代表中共中纪委、中组部正式宣布对曾庆红立案审查。赵洪祝还特别转达了王岐山对曾的三点忠告,包括:现在是检查交待的最后时机;不要抱幻想;不要走的太远。

而在2月25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刊文《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借古讽今地批晚清宠臣庆亲王奕劻不但卖官鬻爵富可敌国,还很早就在外国银行存巨款。这一文章刊发后即引发对庆亲王是谁的猜测,外界评论均指向前中共国家主席曾庆红。

但蹊跷的是,3月下旬后,有关庆亲王的消息嘎然而止,一连2个多月出现打虎沉寂。此次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夫妇被曝涉及戴永革案,如果消息属实,有分析认为,中南海针对“庆亲王”和“铁帽子王”的打虎行动,又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