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学校的健康饮食

不丹:免费有机食品

吃得好对身体的健康是至关重要的,而身体健康是保证孩子们学习成绩优良的第一步。那么,在不丹这个人均年收入约为2500美元的小王国,家里贫穷的学生如何获得营养饮食?

9岁的乌金住在首都廷布的郊区。他每天花30分钟步行去学校。他所在的学校从2009年起便实施不丹政府制定的学校自给自足供餐计划。其主旨是确保每个饿肚子的学童都免费午餐

家庭条件好的一些家长自愿捐给学校一些大米。其他家长则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学校有一个种植有机蔬菜的菜园,乌金的母亲会在这里帮忙种菜。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菜园。学生们在课间休息或午餐时间来这里浇水。

老师们反馈说,原先一些家贫的孩子们无法吃到足够的午饭,导致他们成绩差而且不合群。而现在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葡萄牙:成功的学校菜园

最近在葡萄牙举办的一场园艺比赛中,一所小学凭着他们成功的学校菜园而一举夺魁。

在葡萄牙北部城市雷阿尔,有一所幼儿园和小学提供的学生旗舰活动之一就是在学校菜园中学习园艺。 从11岁开始,这里的学生们便学习如何种植有机水果和蔬菜。另外他们也自己养殖蛋鸡和兔子等家禽和牲畜。

于此同时,这个菜园还提倡了均衡饮食的重要性。在收获了自己辛勤耕种的蔬菜后,学生们还会在烹饪课上用它们来学习如何做营养均衡的菜肴。

塞内加尔:自给自足种粮食

位于西非的塞内加尔正通过各种手段试图减少该国的大米进口量。但改变整个国家的饮食习惯并不容易。当地政府认为,教育人们自给自足生产粮食似乎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少女哈蒂嘉和她的母亲正在蒸粗麦粉。她目前参加塞内加尔农业部组织的烹饪课程。这个课程教给学生们如何用当地生产的谷类作物做饭,例如小米或玉米等。这是塞内加尔政府试图促进本土文化,以减少人们对进口食物的依赖的途径之一。政府希望这些项目可以帮助重振其农业部门并遏制农村人口外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