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银行被捕 美男法庭求刑反获高薪工作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53岁的珀辰抢劫银行被捕,在法庭上他向法官求最高刑法,让法官奇怪不已。在了解了他的困境后,法官做出了一个看似不符合法律的匪夷所思的判决。

NBC新闻6月1日报导,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州盖瑞市(Gary)的珀辰(David Potchen),从银行抢劫了1600美元被捕,在湖县(Lake County)高等法院的法庭上,他向法官穆瑞(Clarence Murray)求刑,让穆瑞感到意外,因为“我从没遇过绝望到愿意放弃自由的人”,于是请珀辰讲述自己的理由。

珀辰曾经因抢银行被判刑,被关进监狱13年。在那13年里,珀辰无时不刻不幻想自由的生活,然而获得假释后,他突然发现他无法在如今的社会生存。

租住在汽车旅馆的小房间,每天外出求职却处处碰壁,珀辰花光了从监狱带出来的所有钱后,步行12英里(19.3公里)到Merrillville镇上找工作。他发现自己没有钱买食物,没钱住旅馆,他想起在监狱时,自己依靠焊接的手艺,每个月工作,不仅赚到足够的钱买食物,改善自己的生活,还有足够的钱购买喜欢的衣服。

倍觉灰心的珀辰认为自己走投无路了,于是拿出自己最后一份简历,在背面写上:“给我所有你们面值为5美元和10美元的现金”后,走进了附近的一家银行。

拿到银行职员递给他的1600美元的零钱,珀辰走出银行就被警察逮住,于是有了法庭的一幕。珀辰说,在监狱,他能够自食其力,能够工作,所以他不再想获释。

听到这些,穆瑞法官没有再次把珀辰送进监狱,而是帮他寻找雇主,“我从没听说一个法官像他这样判案。”珀辰谈起穆瑞很感动。一名当地的记者把穆瑞法官的判决报导于众,很快附近一家卡车公司的老板看到了报导,于是抛向珀辰一根橄榄枝。

如今珀辰有了这份稳定的全职工作,工资很高,时薪达到18美元,而且老板帮他租了一套公寓,为他办理了退休金计划。

现在的珀辰再也不想回到监狱,他享受着自由世界,正常生活。工作之余,他除了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带着钓竿和诱饵,到湖边垂钓,这是他从小就喜欢做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