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也有“和珅”?总统极力否认使用黄金马桶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的律师今天表示,总统将以诽谤罪起诉该国反对党人民共和党(Republican People’s Party,简称CHP)领袖Kemal Kılıçdaroğlu。

Kılıçdaroğlu上周末在首都安卡拉发表了一系列有关总统官邸如何奢侈的言论,其中包括总统其豪华总统府浴室中使用镀金马桶盖,引起了总统埃尔多安的不满。埃尔多安于上周日回应了这些非常
严重的指控,并邀请其对手前往总统府亲自调查,找出这些黄金马桶盖。他表示,如果Kılıçdaroğlu能找出在浴室中找出一个黄金马桶盖,自己便将辞去总统职位。他另外问道,如果Kılıçdaroğlu找
不到一个,是否自己会辞去人民共和党党领的职务。

据了解,去年秋天刚刚落成的土耳其总统府共耗资4.9亿欧元修建,拥有1150个房间,在民众中一直引起争议,而且是保守派总统批评者们最爱的攻击目标。

人民共和党已拒绝了总统的邀请,理由是其领导者“不能访问一座非法建造的宫殿”。

土耳其本周日便将举行大选。现在,总统埃尔多安的律师表示,总统正寻求Kılıçdaroğlu赔偿其10万土耳其里拉(约370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