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程车新科技“电子眼”监察道路安全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纽约市人口密集,人车争相过路的情况确实普遍,为了保障纽约市的道路安全,政府各部门都出谋划策了。今天,有一项新科技,将会在全市的计程车上安装“电子眼”,让记者柯婷婷为我们介绍一下。

现在纽约市的计程车都陆续会安装这种名为“电子眼”(Mobileye)的新科技,目的是为了维护纽约市的道路安全。

左、右、前,后视镜,声音和震动警报,还有类似黑盒的里程记录器,司机是否适应这样的监察系统呢?

计程车司机代表Boaz bagbag:“我觉得很安全,这帮助计程车司机,避开了至少两次意外。”

计程车司机Mdhkasn:“当我看这边,有人从那边走过来,我看不见,但是它告诉我,有人经过啦,警报会响,这真的很好。”

今天,纽约市计程车及豪华车委员会(New York 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特地为这项科技进行发布会,希望让纽约市达到道路“零死亡”的愿景。

目前,已经有10位计程车司机应用了这项科技,费用全免,不排除未来会让公众参与。

计程车及豪华车委员会主席Meera Joshi:“绝大多数司机很安全,大大减少撞车的概率,即使每天长时间驾驶。”

74%交通意外是由于不专心驾驶而导致,参与这项试点计划的计程车司机,可以通过翻查路程记录,从而改善驾驶的不良习惯。

Mobileye行政总裁Mark Medawar:“通过路程记录,可以改善司机的驾驶习惯。”

Ionfleets主席Michael Lyons:“我们都觉得自己是好司机,坏司机请举手。但是当你翻查路程记录,你会惊讶,我有那么差?!这样才有转变,司机才注重安全。”

这项计划已经在美国部分地区实施,包括:拉斯维加斯,圣地牙哥,德萨斯州,新泽西州等。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