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庆典小心饮酒 当局要严查

正值学生毕业高峰,省府、警察、ICBC(卑诗保险公司)等多家机构呼吁,乘坐豪华车等运输工具回家时,不能饮用酒品,警察将加强执法,违规者将面临罚款。

省交通厅长(Todd Stones)表示,RCMP与温警局等将在未来六星期内加强执法,确保学生毕业庆典时的安全。根据卑诗酒品法(Liquor Act)与机动车辆法(Motor Vehicle Act),在无执照的公开场合饮用酒品是非法的,包括商用载客车辆内。

他表示,学生、家长与老师都有责任,提醒毕业典礼庆贺时,使用公交车、出租车、豪华车等交通工具,但不能在上面饮酒,因为安全是最重要的,一旦违规被抓,将面临罚款。

卑诗今年2月份起,加强豪华出租车的管理,业主需要重申请特别车牌,并遵守省府的酒品法,禁止乘客携酒品上车,或乘坐时饮酒。

斯顿提醒说,司机有义务禁止乘客携酒品上车,饮用酒品更是违法。他建议,司机可以在签合同时,或张贴明确的标志等办法,提醒乘客遵守法律;如果被发现违规,司机将面临吊销执照等严重惩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