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沉船难属绝望等待 愤怒“资讯太少”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重庆“东方之星”号游轮6月1日在长江翻沉,遇难者增至7人,400多人目前仍然生死不明。乘客家属绝望等待,愤怒“资讯太少”。据报导,在事故发生后不久,中共中宣部下令记者一律不得到现场采访,大陆媒体报导统一使用新华社通稿。当局的一系列作法引发外界质疑。

中国长江船难事件发生后,乘客家属纷纷前往当地政府部门以及旅行社,希望得到船上亲人的生死消息,但很难如愿。他们抱怨有关部门和旅游企业的紧急应对预案,不是没有,就是失灵。

上海地区一些乘客家属来到闸北区希望得到政府求助,但是接近政府所在地很困难。他们被保安拦在外面,得以进去的人也无人接待,家属在大厅内和保安发生口角。

游客家属陈女士对新唐人记者说:“他说他代表(上海)闸北区信访办,把我们叫到这里来,这里来,就把我们关到这里来,就没有任何人来接待我们。”

游客家属蔡先生表示:“就是把我们拉到这里以后,登记了一下信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告诉我们,情况现在究竟怎么样。”

乘客家属抱怨说,有关部门的应变接待能力太差,紧急预案全然没有或者无效,政府应尽快组织家属前往湖北出事现场,或者起码的安抚也应到位。

6月2日,上海约有60人聚集在处理客轮订位的旅行社办公室,其中大多是乘客的亲属。由于办公室上了锁,他们稍后转往上海政府办公大楼,并在1个房间里等待。家属不满获得的信息太少,开始要求官员给更多答案。

许多家属说,他们只从新闻报导得知这起惨剧,愤怒地要求当局提供更多信息。

大陆记者表示,已接获当局指示,切勿前往事发地点,只需根据中共中央电视台的画面和新华社发布的通稿报导。

台湾中央社报导称,发生这类重大灾难时,实施信息控管在大陆相当常见,反映执政党力求稳定,担心出现任何动荡情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