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铭:诡异的长江“龙卷风”是否可以卷去一切

长江“东方之星”客轮1日21时28分倾覆,在一两分钟之内倒扣在水中。中共官方发出的第一份通告指因龙卷风,时间是1日深夜11时,后来又修正为1日晚间9时30分沉没,有关专家不确定是否发生了龙卷风,但最终官方仍然确定为龙卷风。

中国是龙卷风少发的国家,在长江流域,尤其对处于内陆的湖北,突发龙卷风这样的现象还可谓闻所未闻,中国几乎在预警龙卷风方面都是空白。就即使偶尔发生过龙卷风,先遭殃的或许也应该是驳船、渔船和小型的机动船,但这样的先例也几乎没有找到记载。在长江流域即使是刮了12级龙卷风,也不能轻易把几千吨级的大船吹翻。

舆论对龙卷风的质疑风起云涌的时候,中共中央中宣部下令各省区市一律不准派记者到沉船现场采访,已到现场的一律召回,并要求各媒体报导一律用新华社通稿,而电视画面则一律使用中共中央电视台提供的画面。

至此,“龙卷风”一说终于被坐实,从此,长江流域上演过掀翻大船的“龙卷风”灾难!是的,龙卷风可以吹翻大船,也就可以卷去一切责任;可以吹去巨额的经济赔偿;可以吹去对六四敏感日和新萨斯病的关注;更可以吹去对“伟光正”的一切负面指责。

目前报导出来的已有7人遇难,尚有400多人生死不明。令人悲催的是,这次沉船事故的受害者中,大多数是老年人。船上乘客多为老年旅游团成员,年龄在50-80岁。就算会游泳在宽阔的江面上也够折腾,加上发生在夜晚,老人扛冻的能力差,获救的希望非常渺茫。

最可悲的是没有得到及时救援,只得眼睁睁地看着老人们泡在水中,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小时,直到救援的黄金时间完全过去,最终船长和部分船员获救了,极少数获救老人也许幸运的闯进了船长、船员所呆的“安全地带”。

但在中共治下的大陆,因“地”的悲剧已经非常多了,而这次中共官媒称,这场灾难是因“风”引起的,而从这场因风、因水的悲剧使人联想到五天前一场因“火”的悲剧,河南平顶山鲁山老年公寓发生大火,造成38人罹难、6人受伤。罹难者也是老人,也是发生在晚上,主要原因应该是使用了易燃材料泡沫板做夹层造成的,而这样的高风险“老年公寓”却通过了政府的审批。

中国实质上已步入老龄社会,养老已经是中国社会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是的,中共面对的养老资金缺口越来越大,专家称目前资金缺口规模已达到18万亿之多。中共因为“道德”二字没有了,把老人安置在易燃材料里生活的中共官员,竟然曾经还可以获得道德模范提名奖。

这次长江翻船事件的责任问题和善后问题将成为下一步关注的焦点,通常重大事故后面对死者家属会采取低额赔偿加高压的手段,对责任问题或仅仅打几只苍蝇来向民众交代摆了,上海踩踏事件不也是如此吗?

在中国到处都存在不安全因素,信仰群体没有安全,民运人士、异见人士包括访民都不安全,最值得尊敬和关爱的中国大陆老人也没有安全了,连吃、住、行的基本生活都可能招来“从天而降”的横祸,特别是去长江的百姓可得多多提防了,稍不留神便会遭遇“神出鬼没”的龙卷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