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共产 欧洲议会前雕塑吁勿忘历史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近日来在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总部大楼外的团结广场上,立起了一副类似童话故事的艺术品,引来不少人的关注。这个由两位捷克艺术家创作的作品讲述的是发生在苏共统治时期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皮特摩提斯卡旁白介绍作品:“一位18岁的男孩在1986年试图穿越(共产)铁幕, 他来自东德, 试图去捷克斯洛伐克,然后到奥地利,被所谓的独立的边防警犬攻击, 警犬撕裂他的身体,然后其他人拒绝向他提供帮助,当他被送到医院时就已经死亡。”

捷克艺术家皮特摩·提斯卡Petr Motycka:“我们想做的是,将这种童话和恐怖结合起来,这个悲剧可能会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共产集权的统治下的国家,有很多的受害者,中国的受害人数是最多的。

捷克艺术家皮特·摩提斯卡Petr Motycka:“共产主义一直是行不通的,正如我们知道的,有超过13个国家尝试实行共产,都失败了,而且导致上亿人死亡。”

斯洛文尼亚前总理、欧洲议会议员阿罗思·皮特乐Alojz PETERLE:“极权主义政权都具有侵略性,不尊重人的尊严,犯下了许多许多的罪行。我们得知道历史上发生了什么,而且我们不希望像这种事情(共产罪恶)再次发生。”

两位捷克的艺术家把他们的作品展示在欧洲议会大楼外,他们想告诉人们不要忘记历史。

捷克艺术家皮特·摩提斯卡Petr Motycka:“(共产党)这种邪恶的思想使得这种情况成为可能,也使得这个雕塑作品成为可能。”

捷克艺术家丹·唐廷纳Dan Trantina:“我们一直要记住这些情况,这是非常重要的。否则的话,它还会发生,可能很快就会发生。”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