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6月3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
沉船悲剧凸显中共资讯控制

华尔街日报展示三张中国报纸头版,使用同一照片,来说明中国媒体对于长江沉船事件的报导受到当局的严格控制。中共当局已经从封锁媒体报导,变成积极操控媒体,凸显当局的正面形象,并消除其他声音。

英国《卫报》
菲律宾总统称 中共南海行为堪比纳粹

中共在南海有争议岛礁上填海造岛,建设军用跑道,被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批评跟纳粹没有两样。阿基诺在东京表示,二战之前,德国纳粹也曾试水,察看欧洲各国的反应,现在世界各国不应该采取息事宁人的态度。

法国广播电台
六四前夕中国严控网路 社群噤若寒蝉

“六·四”26周年前夕,传出中共当局展开网路大清查。网警和百度联手进行,并动员全国五毛潜水巡查各大社交网络,删除可能对当局不利的敏感话题和图片,甚至封杀账户。社群网站纷纷贴出告示,提醒大家小心。

自由亚洲电台
天安门母亲六四集体祭奠 鲍彤秘书吴伟赴长春“旅游”

大陆公安为阻止六四受难者家属接受外国记者采访作出各种部署,祭奠亲人也由警方安排车辆前往。此外,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近日也被强制前往外地旅游,而鲍彤的秘书吴伟,也被强迫前往长春“旅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