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房屋冻结引争议 危机难解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旧金山的可负担住房吃紧已经是公认的了。由市议员坎波斯提出的冻结房建提案,要求所辖的米慎区停止市价房的建造,这一提案引发了很大的争议。6月2日旧金山市议会经过长达9小时的听证,并于3日凌晨举行投票。结果以7票赞成、4票反对,未能达到通过所需要的9票而告失败。来看报导。

本周二,在旧金山市府前,支持市议员坎波斯提出的冻结房建提案的居民情绪激动,一度打断反对方集会。

旧金山米慎区土生土长的居民拉斐尔‧皮卡索(RaFael Picazo)说:“你们在将我们这些人赶出米慎区。可负担住房政策是为了那些进入到这里的人们建的,那些被迫迁的人们却被排除在外。”

市议员大卫‧坎波斯(David Campos)提议,除了全部建造可负担住房外,米慎区的其他民居的建造,必须由市府额外审批。这个审批过程少则45天、多则2年。

市议员马克‧法瑞尔(Mark Farrell)说:“冻结市价房的建造将对旧金山产生灾难性的影响。”

旧金山的发展已经令土地炙手可热,米慎区市面上的18块地皮有4个已经售出。

市议员思科特‧维纳(Scott Wiener)表示:“冻结市价房的建造并不会让城市变得可负担,或更宜居,对所有人都是如此。”

住房政策改良委员会董事招霞:“整个这个三藩市要保持原状、什么都不变,就像化石一样,这是不行的!”

代表部分旧金山小业主和租客利益的“住房政策改良委员会”董事招霞表示,她反对冻结房建提案。

住房政策改良委员会董事招霞:“我们三藩市要发展,要发展才能够容纳更多的新生命。”

旧金山“革新民主俱乐部”(Progressive Democratic Club)联合主席阿曼德‧多玛琉斯基(Armand Domalewski):“建造更多可负担住房的方法,是通过支持市价房的建造来吸收房建资金。不幸的是现在建房已经停顿,2014年米慎区只建造了75个套房,只有0.27%的增长,几乎为零。”

支持冻结房建提案的民众认为,在高科技公司大量入驻旧金山的今天,市价房屋无益于一般普通家庭。

虽然冻结房建提案闯关失败,不过支持者们称,11月大选时会再次提出公投,到时将由全体选民来决定。

新唐人记者韩宁、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