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船难报警乘客:出来玩一趟,把老伴弄丢了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载着458人的“东方之星”豪华客轮,1日晚在长江中游发生大型船难,目前仍有400多人失踪,焦急不已的家属炮轰救援迟缓并质疑隐瞒真相。第一个逃出报警的乘客说,当时人在船舱里,船很短时间内就翻覆,多亏老伴帮他一把才能逃生,不过,至今老伴生死未卜。

据大陆媒体长江日报报导,58岁的天津人吴建强和老伴及同村共8名老人参加游船之旅。船难发生时,是第一个逃出报警的乘客。他说,当时人在船舱里,船不到1分钟就翻覆、上下倒转,多亏老伴帮他一把才能逃生。

他说,自己游上岸后走了半小时,才看到一艘船求救,“船上的人向我打灯回应。看我没穿衣服,又下着大雨,问我是否要雨具”。吴建强向船上的人说,发生船难,请他们赶紧报警求救。

事后,吴建强被送往监利县一间饭店和赶来的儿子和家人见面,想起一同出游的老伴,他难过的说,多亏老伴帮了他一把才能逃生,但至今老伴生死未卜,“没想到出来玩一趟,把老伴弄丢了。”

据了解,“东方之星”船难救援工作仍在进行。3日晚至4日凌晨零时许,已经再捞出12具罹难者遗体。早上5时,再搜出多具遇难者遗体。目前,搜救现场掀起狂风暴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