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执政将雪崩式断交? 夏立言否认

【新唐人2015年6月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4日的报导,国防部前副部长林中斌日前曾指出,若民进党明年赢得总统大选后不调整两岸政策,台湾可能会遇到“雪崩式断交”。对此,陆委会主委夏立言表示,陆委会会持续与对岸沟通,外交部也会与邦交国接洽,“我不相信会雪崩式断交”。

夏立言3日出席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备询时,立委陈怡洁针对林中斌的谈话质问是否有邦交国断交的可能性。夏立言回应,目前还不知道蔡英文的确切言论,陆委会会尽力与对岸沟通,虽然现在有一、两个邦交国情况比较不稳定,但外交部会努力联系,“不相信会雪崩式断交”。

另外,对于外界关注的亚投行议题,夏立言表示,台湾不接受没有尊严、被矮化或是如香港一样的模式,现在亚投行章程尚未公布,根据目前得到的资讯,台湾是有可能站在平等立场参加亚投行。

至于两岸互设办事处进度,夏立言指出,互设办事处牵涉层面很广,牵涉的部会也很多,双方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