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丽萍疯狂敛财 令计划广布党羽 落马前已被清洗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夫妇弄权敛财的内幕,被海外媒体再次披露出来。早在令计划落马前的一年里,习近平已经开始对令计划在中共中央办公厅的势力进行清理。

6月4日,海外中文媒体发表署名贺至的文章披露说,令计划除了与薄熙来和周永康等往来密切,其在掌控中办的十多年里,培养了一大批自己的势力,党羽众多。

文章说,在调查令计划消息发布之前,习近平对于中办的“清洗”其实已经开始了。令计划的党羽被逐一清除出中办,其中最明显的例子是,中共国家保密局局长夏勇的被调离。

2013年,夏勇离开中办系统,调任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他与令计划交好,曾于2005年出任中办调研室主任;2006年,夏勇出任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保密局长。当时的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正是令计划。

作者分析,2014年9月,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在《秘书工作》上发表了相关文章,强调中办要对习近平“绝对忠诚”,“虽九死而不悔”。其实目标已经明确指向令计划。

就在公布调查令计划的前6天,令计划在2014年最后一期《求是》杂志上发表文章,其中多处引用习近平讲话。外界分析这是他在为自己最后寻求一条“活路”,但是却并未奏效。

在令计划被调查后,这篇文章的网路版已经销声匿迹,甚至连目录中都被删去。

夫唱妇随 谷丽萍敛财惊人

令计划落马后,被爆出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从事青少年的教育及管理方面的工作,历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共党组书记和常务副会长等职务。

2003年,谷丽萍牵头创立了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该计划基金会理事包括了阿里巴巴、腾讯、网易、联想、复星、万达、华润电力和苏宁等11家大企业。

2010年11月,谷丽萍又发起成立了瀛公益基金会,这是一家非公募性质的基金会,主营核心公益项目就是YBC。

据悉,中共央视曾经也是YBC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尤其是财经频道——两家共同合办了包括《创业英雄会》和《创业课堂:青年创业中国强》在内的等节目。

谷丽萍与当时的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关系密切;2014年又传出她与央视前著名主持人芮成钢的“花边新闻”——郭和芮二人现都已身陷囹圄。

除了央视外,谷丽萍的势力遍布商界,网罗了包括中国顶尖户外媒体白马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韩子伟、广厦集团创始人楼忠福、北京国力神州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剑捷和海南航空创始人文小超等在内的商业巨头。

据《大公网》报导,除了打理自己的事业,谷丽萍还被多家公司聘请为执行董事和顾问。其名下的瀛公益基金会被指用来为谷洗钱,并作为逃税的掩护。瀛公益基金会多次涉足地产生意,曾在一年内就涉及在北京、武汉、上海和鞍山等地从事多个地皮生意,仅上海一地涉及资金就30亿人民币以上。

谷丽萍还涉嫌卷入前铁道部刘志军的特大贪污案,染指山西的煤炭行业。另外,她还曾经帮助丈夫的盟友周永康打理在四川的巨额资产,据披露,其在高铁项目中赚到的4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属于周永康的。

在政界,谷丽萍昔日的盟友白恩培、李春城、谭力等人如今也已纷纷落马。

据报导,在令计划被调查之后,借助黑道势力企图逃往日本的谷丽萍已经落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