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时代掣肘不再 军方表衷力挺李克强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载有456人的“东方之星”客轮在长江倾覆后,中共总理李克强带队赶赴现场并召开会议,中共总参谋长助理马宜明向李克强现场表态会尽力救援。这与当年汶川地震时,中共总理温家宝赴灾区,受江泽民掣肘,调动不了军队,形成明显对比。

长江沉船事件截至4日早晨9时,根据媒体报导的数据显示,共搜救到79人,14人生还,65人遇难,仍有370多人生死不明。

6月1日晚,重庆东方轮船公司的“东方之星”客轮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发生倾覆翻沉。

6月2日“东方之星”沉没的次日早上,包括总参谋长助理马宜明、武警部队副司令戴肃军及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等代表加入救援班底,随李克强飞赴湖北监利沉船事故现场。而在当晚,李克强在江边指挥部召开会议,马宜明表态“哪怕只有半点希望,也会尽力!”。被认为是中共军方公开向李克强本人宣忠、听命调派,力挺李克强权威。

比起李克强,当年的温家宝曾受到极大阻力。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时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他表示抢救生命是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下死命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中共军队行动迟缓、甚至以“天气不好”为由按兵不动。温家宝气得摔电话,说:“我不管,是人民养活了你们,你们看着办!”

对于温家宝当年调动不了军队,事后爆出内幕。2008年底,时任中共总参谋长的陈炳德在中共党媒发表文章,首次揭示在汶川地震发生后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内,胡锦涛、温家宝无法调动军队赴灾区救援,在震后的3天黄金救援时间里,中共军队的一切行动都要经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批准。

据称,汶川地震当时,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不通过中共军委决议就在成都设立了军内救灾指挥部,在向江泽民报告后,郭自封为总指挥,撇开温家宝,擅自下达命令,拒不服从救灾总指挥温家宝的命令,致使胡锦涛在黄金救生时间的72小时之后,亲自赶到成都为温家宝撑腰。

众所周知,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左右膀臂。江泽民通过徐和郭等长期把持军权,架空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

习近平在反腐“打虎”运动中,已拿下中共军中“大老虎”徐才厚,徐在被调查中已经死亡,而郭伯雄亦传出被抓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