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 徐纯合事件:看中共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电】(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中国黑龙江“庆安火站枪击案件”引发大陆民众哗然。著名网友“超级低俗屠夫”的吴淦,近几年一直以他独到维权模式帮助、声援弱势群体。“庆安火站枪击案件”他重金悬赏追查真相,曝光了庆安火车站警员暴打徐纯合一幕。却遭到当局的刑拘和媒体对他维权模式的进一步抹黑。分析指出,从事件中看出这是中共本质,它必须付出重大的代价。

5月19日,吴淦前往江西高院抗议法院院长张忠厚拒绝“乐平冤案”代理律师阅卷,被以所谓“扰乱单位秩序、公然侮辱他人”罪名,被江西警方行政拘留后。27日被福建警方又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诽谤罪”刑事拘留。

南方街头运动发起人王爱忠在推特中写道,吴淦(屠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帮助遭公权力迫害人士的维权,正是他长期以来的正义行为对公权力的挑战,现在被当局迫害入狱。

他的维权模式得到广大的民众拥护,被民众称为:“杀猪模式”但他的讽刺幽默的维权模式遭到中共当局的诽谤诋毁。

对这些诋毁,台湾心理教育专家陈彦玲博士表示,媒体、网路上对于吴淦的报导或记者对其亲友前同事的访谈,在自由世界的人们眼中无法说明真相。说谎惯了的人再说的话已经无法取信于人。

2011年9月,在中国网路多个论坛公开发布《一个农村的女性向中国统治者挑战法律公信力》挑战书的福建农村女孩王秀英,自学法律的民间律师。她表示,作为执法部门,作为一个国家,对警察杀人事件给百姓一个真相,这恰恰是还警察一个清白,也是维护这个政权最根本的要件。这没什么不当。除非官方想隐瞒什么。如果媒体的胡乱报道,也恰恰损坏了这个政权的光亮一面。

从法律角度讲,寻衅滋事,是指无事生非,起哄捣乱,无理取闹,殴打伤害无辜,肆意挑衅,横行霸道,破坏公共秩序的行为,本罪的主观方面是故意。诽谤罪是指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足以贬损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情节严重的行为。在庆安事件中,这两项罪名似乎与吴淦沾不到边。

“而从新华社的消息来看,我倒觉得整篇文章都在对吴淦人身攻击。作为官方媒体,报道一个事实必须客观,对吴淦为什么被刑拘,就正面谈他的怎么违法,触犯什么法律,以致被刑拘。这样看的人才知道怎么回事。可整篇文章没有正面说明这个问题,而是以“记者前往采访调查”例举了一大堆吴淦的不是,我看到记者“调查”那么多人,却没有一个真名实姓的,我想也没有依据支持新华社说的就是事实吧?”

新华社称,“在日前‘庆安事件’中,吴淦并未到过现场,却在网上公布经过所谓‘真相’……”

王秀英认为:“新华社既然连吴淦跟前妻离婚的事(这纯属私人问题)都调查的那么清楚,难道没看到庆安事发后,吴淦网上发帖悬赏求知庆安火车站事发真相的视频?难道没到过现场就没有知道真相的权利?或者,没到现场知道的真相都不是真实的?那么,我想请问新华社:当选举国家主席的时候,我没有选票,也没有到现场看选举的结果,但全国人民都说习近平是现任的国家主席,我们全国人民都深信不疑,难道因为我们没有到现场就不能相信习近平就是主席吗?

从新华社消息中可以看出,吴淦所做的都是官场一些有矛盾的问题,宪法不是赋予公民有监督权吗?我认为吴淦行使的正是监督权。如果党真的什么都正确,就不会有那么多腐败案件接二连三的发生,有问题被指出来,问题就没了,难道不好吗?至于他监督的方法是不是过了,这点是值得商榷的问题,新华社最多也只能从他监督过头之处做文章,岂能如此像泼妇骂街一样断章取义的去攻击一个人?这难道就是党媒性质?又岂能把这种勇于为不平之事发出声音的人称逐臭苍蝇?难道新华社要把中国底层百姓当奴性看待?”

陈彦玲教授指出,中共政权正在为自己的作为与不合人类生存的思想付出代价:“这个作为之一乃是十年的文革。文革的后果还在中国的土地上发酵肆孽,一概的鄙弃传统文化,则无法跟历史借鉴,无法从历史上取得生存处世的智慧,就会耗费许多时间与无辜百姓的生命与金钱,来琢磨处理事情的方法。

但已暴力围堵起家的中共思想与作为,都早已在历史上被验证不但无效,更要为自己的行为或思想付出庞大的代价。因此若中共这个政权还有机会,那必须向大禹学习。大禹的父亲鲧‘以防堵的方式治水患’结果不但造成更大的灾难,也让自己为这样的灾难付出必要的代价,丢了自己的生命。这意味着如果中共仍然不愿争开眼看看中共以外的世界,不愿看看传统中国以德服民的智慧,那么反扑的力量,让中共政权倒台是一个简单的物理现象,也是历史上暴政必亡的铁律,这在民主社会的黄口小儿都懂的道理。也难怪在铁幕之下会出现“超级低俗屠夫”之类的人士。”

陈教授还指出,自由社会里的人都知道,中国还处于人治的社会。所以对中共不喜欢甚至蓄意打压的人,可以无所不用其极的污蔑抓捕,从法轮功,邓玉娇到徐纯合

她最后表示,中共如果仍抱持着全世界的人想法思路都跟它一样,那么中国有一句传统的俗话足可形容。那就是:“井底之蛙”。没有一个真正强盛的国家会坐井观天,以管窥天来行事。也没有一个真正强盛的国家只强调自己的经济数字,还会令不同国家的人揣测着,要不要相信这个政权公布的数字。更没有一个真正强盛的国家,在处理维权事件时,不能公布真相,也不向人民道歉,甚至没有相关的官员因此受到惩处或下台。这些现象,只叫自由世界的人,再一次有了更明确的证据来说明中共政权的偏颇与不可被信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