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现场李克强为何几天不走 内部传达有原因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6月1日晚发生翻沉事故,距今已3天。截至目前,除最早获救的14名幸存者外,已经确定77人死亡,仍有300多人仍然生死不明。6月2日一早,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去到沉船现场。此后,李就一直守在监利县未曾离开。日前有港媒称,据内部传递的讯息,李克强这样做事出有因。

6月1日晚21点30分许,“东方之星”在南京驶往重庆途中不幸翻沉。这个惨剧震惊世人的同时,也惊动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两人先后对这次事故作了批示。

6月2日清早,李克强与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杨晶等高官去到事故发生现场,指挥“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2日,李克强在事故现场守了一整天。

与此同时,《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在2日发布的相关消息中称,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刚在紧急会议上介绍说,国务院把这次事故定性为“因大风大雨造成的‘东方之星’沉船事件”。

这则消息立刻遭到网路舆论的抨击。网民纷纷质疑:中共国务院在沉船发生仅几个小时后,未经深入调查就草率地把这起事故定性为“大风大雨造成的”,依据是什么?质疑中共为了把“人祸”掩饰为“天灾”而糊弄民众,想要让“老天爷”去承担责任责。

2日傍晚,《湖北日报》赶快就“错报国务院对长江客轮倾覆定性”公开致歉。当晚,李克强在湖北监利县召开关于翻沉事件的紧急会议,除强调救人工作外,同时要求国务院成立调查组,把事件的原因“实事求是调查清楚”。

外界注意到,6月3日一大早,李克强又冒着大雨出现在船难现场,至今未离开当地,实属罕见。

6月4日,香港《东网》发文称,李克强之所以对这次船难表现出超乎寻常的重视有另一个原因。文章披露,中共内部有传达说,因为六四快到了,这么多人死亡的重大事故,恰恰与六四纪念日叠加在一起,很可能引发群体性情绪进而诱发全国性的大事件。所以,李克强高调出面来安抚人心。

文章表示,26年来,每年六四前后,中共各级政权都提心吊胆如临大敌。他们担心人民对当年六四屠杀的愤怒和哀伤、祭奠与纪念会挟裹对当下现实的不满,酿成狂飙巨浪要了这个政权的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