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两千人首悼六四 促抗共争民主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今年,港大学生会没有参加在维园的六四烛光悼念,而是在校园里举办了悼念集会,约有两千名学生参加,主办者希望借此,提醒港人要守护香港、争取民主,抵抗中共暴政。

六四镇压激发港人争取民主的决心。今年首次有港大学生会举办六四悼念集会,他们的主题是守住香港,毋忘六四。

没有歌声,没有点火仪式,港大的烛光悼念改以默哀、放电影以及邀请嘉宾出席论坛等形式举行。包括岭大、浸大、公大学生也有出席,港大学生会会长冯敬恩发表宣言。

港大学生会会长冯敬恩:对抗强权,我们必须抛弃恐惧,誓不低头,我们必须昂首挺胸,奋力抗击中共。

八九年六月出生的QUEENIE和母亲一起点燃烛光,悼念冤死的亡灵。

QUEENIE母亲朱女士:“今年她26了,真可惜,那些死了孩子的母亲还没有一个公道,相反这两年,中共还更加蛮横。”

英国留学生QUEENIE:“学生们和平争取民主,但(中共)还这样对待他们,我觉得很心痛很心痛。”

港大职员周先生希望借六四悼念,重新唤醒民众的良知。

港大职员周先生:“以前让人父母不认,现在让人埋没良知,父母不认是亲情,良知不认是不认人性,党性高于人性。”

对于有批评指他们搞分化,不过港大学生会强调不会削弱争取民主的力量,希望借六四延伸到今天的政改,呼吁港人团结抗共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