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六四 “不再给中共平反机会!”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不过,真相毕竟掩藏不住,最近一段时间,在国际社会,各种纪念活动早已遍及世界各地,人们不但无法平息对“六四”屠杀的愤怒,甚至台湾官方出面,呼吁中共正视历史。而民运领袖们对“六四”的呼声,也由原来的要求“中共平反”,转为“清算中共”。

26年前,中共屠杀学生的枪声,人们至今没有忘记。不过,“六四”在中国依然是禁忌话题,不但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等所谓敏感人物,被强制旅游,中国社交网路更是纷纷贴出告示,要求群内成员多加小心,不要发有关政治的资料图片或视频。

本周三,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更是直接指责提问“正视六四”的西方记者缺乏逻辑。

不过,在国际社会,纪念“六四”亡灵的活动,从美国、德国,到香港、台湾,遍及世界各地。

美国“人权观察”、“国际特赦”等组织,一如既往的要求平反赔偿“六四”的受害者。

不过,也有声音认为,中共早已失掉平反资格。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主席、民运领袖张健:“彻底忘记平反。我相信这些人是善良的,这就足以证明中共的宣传机构在我们身上烙下的奴役的种子,即使我们走到全世界,已经清洗了无数次,都有余毒在里面,所以我们要看《九评》这些正义的东西才能明白,屠杀人民的这样一个邪恶的组织,它就要受到审判,何来而谈平反!”

美国国会也一如既往的举行听证会。而台湾陆委会和台湾民进党今年也发出声明,要求中共正视“六四”历史,落实言论自由。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指出,26年过去了,国际社会已经不再像当年一样制裁中共,而中共不但在继续杀戮中国人,在国际社会上也磨刀霍霍,不但威胁“一国两制”的香港、澳门,对民主体制的台湾也不断施压。夏明认为,这些都使台湾当局意识到,如果不能推进中国的民主进程,台湾的民主自由也会受到威胁。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全球必须要问一个最根本的问题:中共是不是还会屠杀?中共是不是还在抗拒人类历史进步的民主潮流?”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在纽约纪念“六四”的大会上指出,中共在迫害法轮功的过程中,煽动全国民众仇视、排挤、打压、举报法轮功学员的做法,更加把中国拖入了一个共犯互害的社会,中共将普通人也纳入了它这个政权对其他人进行迫害的一种身份。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主席、民运领袖张健则认为,希望避免清算的中共官员中,一定掌握了中共屠杀民众的证据,而且这些证据早晚会水落石出。张健表示,当前民众对中共的积怨,已经不需要任何人去组织,足以使焚烧中共的烈火燎原。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