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人口增长 空气质量却改善

中国的雾霾,虽令人闻之色变,却也教会了许多华裔移民们,什么是空气污染细颗粒(PM2.5)。生活在大温的居民们,想知道自家社区的PM2.5吗?结果令人安心。大温都会局星期三公布一份报告表明,过去十多年人口虽然不断增加,空气质量却得到了改善。

这份名为“关注空气”(Caring for the Air)的报告说,由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空气质量获得好转:木材-火炉交换计划与公众教育,有助于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国际社会对轮船燃料的规管,大大减少了二氧化硫的排放;老式柴油发动机被淘汰,或者改装,而且都会局制定了越野柴油机的附例,向老式发动机征收更多操作费。

大温都会局通过28个固定监测站,外加一个流动站,一星期七天地监测空气质量,从Horseshoe Bay到Hope,每小时检查大温地区的空气质量,并将其公布在网站上。想知道自己呼吸的空气品质如何吗?去查看 www.airmap.ca 吧。从空气健康指数,到PM2.5、PM10,应有尽有。看了后,无论懂不懂,都会让人长吁一口气,更加心安。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