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沙河上LNG油轮游弋?

美国一家公司正在考虑,在菲莎河南部筹建一天然气站,然而,此举遭到关注气候变迁组织活动家的反对,因为一旦获批,120艘油轮将进出菲莎河,由此而生的巨大环境风险可想而知。

  
5月初,加拿大国家能源局批准了一家美国公司WesPac Midstream,拟通过筹划中的天然气站,出口容量达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该公司正在建议,在三角洲Tilbury岛上修建一天然气站,再经过此站口输出天然气。加拿大环境评估局(Canadian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Agency)目前仍徘徊未定,是否对此进行环保评估。
  
环保组织“选民们对气候变迁行动起来”(Voters Taking Action on Climate Change)理事之一沃斯布鲁克(Kevin Washbrook)表示,他们非常关注此设施的审批过程,希望进行适当的环保评估。联邦政府通常负责环保评估,此组织发现,卑诗省府想接手此工作。
  
沃斯布鲁克认为:“这是非常令人不安的!如果省府进行环保评估,不会客观的,因为他们完全支持天然气出口。”他希望联邦政府进行环保评估。
  
三角洲市长Lois Jackson表示,没有收到任何工程建设申请,不过,她听说过相关传言,并表示自己对发展天然气完全没有意见。
  
然而,列治文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却对此深感担忧,“三角洲市是没意见,但我们有”。因为此天然气站与机场计划兴建的燃油站,遥遥相对。
  
提议中的油轮须取道梅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而后者已经计划被一座准许通行更大船舶的大桥所取代。
  
至于,对生活在列治文市Riverport Way 1400街区的数百户居民而言,油轮在距离家宅仅200米的菲沙河上游弋,可不是一个轻松的消息。当地居民Terri Havill表示,河对面修建一座天然气站,令自己无法感到安全,尤其是一旦发生地震或洪灾时,更无法保障安全。
不过据卑诗省LNG联盟的说法,全球用船舶运输LNG已经超过50年,从未发生过重大事故。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