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军报轰炎黄春秋:02年质变 批邓黑毛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89六四敏感日前一天,中共社科院学者龚云在中共《军报》官方微博发布长文,声讨有着习近平父亲背景的政论杂志《炎黄春秋》,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中共高层权斗中到了焦灼状态,《军报》此举或为习近平反腐打虎的敌对阵营发起的一轮新反击。

6月3日,中共《军报》官微发布一条长微博,刊发龚云的题为《起底“炎黄春秋”》的文章,用批判的笔调称《炎黄春秋》为历史虚无主义的大本营,并罗列“罪名”曰:《炎黄》一贯反毛否邓,倡导西式民主,是一本“集中攻击共产党的杂志”。

文章还攻击《炎黄春秋》说,该杂志从2002年开始发生质变,抹黑毛泽东等,给人的印象是共产党什么好事都没有做。

北美时间6月3日,署名王磊、王粲的评论文章指出,这是最近一段时间来中共《军报》首次介入意识形态领域的纷争。文章虽然出自中共社科院学者龚云之手,但是《军报》转发于自己的官方微博,也反映出其对该文观点的“赞同”。

文章指出,中共《军报》作为中共军方的喉舌,刊登批判《炎黄春秋》的文章,明显与习近平为首中共中央步调不同,做法十分不妥。理由是,习近平等中共常委3月9日给新去世的原《炎黄》编委曾彦修赠送了花圈。

另外,该杂志因得到包括习近平的父亲、已故中共元老习仲勋等中共退休高官的支持,习仲勋曾给杂志社题词“办得不错”,几乎是媒体界共知之事。

该文章发表后,被海内外各大媒体转载,引起读者的关注。北京独立发言人、历史学家章立凡指出,《起底炎黄春秋》是一篇不断翻炒的2012年旧文,2012年12月31日,龚云以“《炎黄春秋》: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重要阵地”为题,曾发表过相似内容。

网友蓝天白云针对这篇被翻炒的文章评论说:《炎黄春秋》的文章基本上是就事论事,是作者亲历的事实,写负面的事比较多,歌功颂德的少。因为,歌功颂德的话说的太多了,假大空话说的太多了,能有个地方说说不宜在《人民日报》上说的实话,有必要。(中共)有疮疤也是要揭一揭的,上点药,好得快。

不过,对于《军报》突然放出来的“老调”,有网友还是有所不解。北京市网友跟帖发问:“这是什么节奏?”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中共《军报》在六四前夕“逆袭”发声批判《炎黄春秋》,背后必有原因;此举与3月中旬中共两会期间曾庆红的前秘书施芝鸿高调为“庆亲王”辩护,以及3月底红顶商人郭文贵跳出来挑战《财新网》主编胡舒立,都是为了阻击习近平王岐山阵营反腐。

5月27日,江派军中大老虎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权被曝涉嫌贪腐,舆论认为,郭伯雄案余波再起。

6月1日,中共军方发布消息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军委发出财务工作大清查政治号令,向7个军区机关进行督导调研,蹲点督查。评论认为,郭伯雄将被再挖根底。

唐靖远:“郭伯雄作为江泽民、曾庆红最后的屏障面临被攻破之际,中共军报攻击有习近平背景的《炎黄春秋》,用‘反党’罪名映射习近平,这应该是江、曾军中残余的受命之举。”

其实,中共高层围绕《炎黄春秋》的意识形态斗争,2014年下半年一直没有停止,江派台面常委刘云山整肃《炎黄春秋》曾被外界广泛关注。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炎黄春秋》自创刊以来,被“整”“批”多达十余次,网站也经常遭封。但《炎黄春秋》这次被军方媒体发文“批判”还是第一次。

有分析认为,中共高层江、曾派系与习近平王岐山阵营的大决战日渐临近,说不定何时就会爆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