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传英女王病逝 BBC记者将被处分

【新唐人2015年6月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5日的报导,英国广播公司(BBC)女记者哈瓦贾3日在社群网站发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病逝的乌龙消息,迫使白金汉宫出面澄清,BBC公开道歉并可能处分哈瓦贾。

据媒体报导,31岁的哈瓦贾在BBC负责乌尔都语的时事新闻制作,她不知道新闻部3日正在进行王室重要人士过世消息的新闻处理演练,凭着听来的消息,从个人的推特账户连续发表“女王在爱德华七世国王医院接受治疗”、“女王驾崩”等讯息。她的追随者快速转发,她发现错误后,急忙再“取消之前的发文”。

巧合的是女王3日确在医院接受例行身体检查,但哈瓦贾本人并不知情。由于谣言在网路上快速传播,白金汉宫不得已罕见地发表声明,否认女王身体不适的谣言。

BBC每年至少内部演练一次重要王室成员过世的报导。3日演练时,主管已宣布不得在社群网站上发布任何相关消息,但哈瓦贾没有参与演练,道听涂说乱传消息,BBC对此特别发表声明道歉,哈瓦贾本人也将面临惩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