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令计划家族海外商业盟友已遭控制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据外媒报导,6月3日,在美国NASDAQ挂牌上市的中国网际网路理财平台金融界公司,遭到了美国多家律师事务所的调查指控。值得注意的是,其董事长此前被曝与令计划家族紧密的商业联系,在2014年底因涉令案已遭限制。

令计划海外商业盟友被控制

据大陆腾讯网报导,6月3日,“金融界”(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RJC)公司遭到了美国多家律师事务所的调查指控。该指控称,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金融界董事长赵志伟突然辞去在金融界的三大中国子公司中的职务;未披露金融界独立董事冷荣泉被调查的消息;以及赵志伟合伙人的王翎于2014年离开中国,然而,他的公司却让金融界蒙受着2,500万美元的债务。

据腾讯财经微信公众账号《棱镜》称,金融界网站董事长及CEO赵志伟已在2015年年初被限制行动自由,“人几个月前被控制了”,在今年3月份至4月份期间,金融界网站更改了旗下四家核心子公司中的工商信息,赵志伟的法人代表及职务均已被更换。

金融界公司未在纳斯达克披露以上信息,就赵志伟是否被限制出境一事,金融界于5月29日表示:“据我们所知,不存在这样的事实”。金融界网站是中国一家网际网路综合理财平台,金融界母公司中国金融在线集团已于2004年10月15日在美国NASDAQ挂牌上市,目前市值1.26亿美元。

在执掌金融界的几年中,赵志伟从未缺席公司每个季度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但这一切现象从2014年第三季度出现了改变。据悉,赵志伟连续缺席了该公司2014年12月24日当年第三季财报投资者电话会以及2015年3月24日的全年财报投资者电话会。

值得注意的是,赵志伟在2014年12月6日从上海飞往北京,此后再无搭乘航班记录,而在此前的数年中,赵志伟出行较为频繁。

而另一个需要引起关注的是,工商备案资料显示,在2014年3月份至4月份期间,在金融界网站旗下4家核心子公司中,赵志伟的职务及法人代表登记均已被更换。

前董事与令计划家族紧密的商业联系

《棱镜》曾在2014年12月15日刊发的《起底令完成搭档:隐匿者王翎》报导中披露金融界网站前董事王翎与令计划家族紧密的商业联系,而王翎与赵志伟在共同投资了至少4家公司。王翎已在2014年5月中旬从香港转机离开中国,此后不曾回国。

《棱镜》曾披露赵志伟当时已被限制出境,此前,金融界及赵志伟本人均拒绝就此作出回应。在多家公司中赵志伟与王翎存在着密切的商业合作,后者是令计划家族的商业盟友。

赵志伟与王翎曾在多家公司中担任职务并位列股东。比如,赵志伟担任金融界网站董事长后,王翎曾在2012年前后担任该公司董事;由王翎担任董事长的北京益生康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赵志伟是仅次于王翎的第二大股东;赵志伟还与王翎共同投资创立北京青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按照金融界网站在2013年披露的信息,该公司当时还以2,490万美元占股49%的投资了一家廊坊晟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提供给这家公司1,030万美元的短期贷款。但截止于2014年12月31日为止,金融界在这一项目中还有1,34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没有收回,加上短期贷款和利息则总共为2,500万美元。

金融界网站这一在地产行业的投资即是交由当时已由王翎全资持有的北京青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股权代持人。2010年9月,王翎与赵志伟同时入股北京青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个人占股20%。2013年,赵志伟向王翎出让了自己的股权,使得青石投资变成王翎的独资公司。

金融界公司独立董事、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冷荣泉4月17日已被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金融界网站在纳斯达克当日宣布冷荣泉已辞去在该公司的独立董事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