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期不还债 希腊拖欠IMF三亿欧元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讯】希腊国际债权人的债务谈判,由于希腊总理要求改变条款,谈判再次陷入僵局。希腊原本要在周五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亿欧元的债务,希腊却表示将暂时拖欠。

尽管在星期三,希腊和欧盟官员还乐观表示希腊会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但周四情况就发生变化。

希腊不但要求改变协议内容,也表示将暂时不会偿还积欠IMF的3亿欧元债务,但强调这不是违约。

希腊劳工部副部长 Dimitris Stratoulis:“昨天提交给我们的整套方案已经被我们的政府回绝,我们不会再继续紧缩政策。”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则称,尽管谈判有所进展,但依然远远不够。

市场分析师认为,希腊不还款的举动,只是一种谈判策略。

FXPRO高级分析师Angus Campbell:“这只是希腊在对待这类谈判时的另一种挑衅,真的。在这场债务戏码中,我们又往前推进了一步,过去一年来我们已经知道,这场戏还会长期演下去。”

也有专家建议,希腊执政党可以考虑让公民来做投票决定。

ING高级全球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一个可能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在达成任何协议之前举行全民公投,让人民来做决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