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学关闭孔子学院

德国斯图加特媒体大学(Stuttgart Media University)在“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的要求下关闭了该校开设的由中共政府资助的孔子学院。这是继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后,欧洲又一所大学终止与孔子学院合作的院校。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表示,孔子学院的存在违背了民主价值以及言论自由,他们几个月来一直在对德国斯图加特媒体大学施压,要求他们关闭由孔子学院,如今该校的决定是人权的胜利。

中共政府从2004年开始,打着推广汉语及中国文化的幌子开始在欧美各国成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并全部由中共汉语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汉办)出资和提供汉语老师,以达到对国外学生渗透中共意识形态,熟悉到最后接受中共思维方式和价值观的目的。

2013年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因不满孔子学院聘用教师时歧视信仰自由的条款,成为全世界首个关闭孔子学院的大学;接着2014年9月芝加哥大学108名教授联署要求校方不再与孔子学院续约合作;随后,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终止与孔子学院继续合作;而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及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也成功阻止孔子学院落户校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