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参选人暴增 诉求迥异争选民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讯】随着美国总统初选的临近,共和党内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最近两周,又有好几位共和党人宣布参选总统。那麽他们各自拥有那些特长,又会采取什么样的策略呢?请看《华府观察》记者雪丽带来的分析报导。

我们首先要介绍的是乔治.帕塔基。作为三届纽约州州长,帕塔基的政策立场较为温和,帕塔基想要拉拢的是在社会问题上开放、财政问题上保守的选民

这种策略有可能会在普选中起到作用,吸引一部分中立选民。但是在参选人需要展现保守派本色的初选中,帕塔基很难被当作可靠的候选人,还可能被批评是一个非主流。

同样难以打动选民的还有南卡州参议员格雷厄姆。现年59岁的格雷厄姆在内政问题上是一个务实派,无论是对移民改革、税务改革还是福利改革,格雷厄姆都愿意与欧巴马政府妥协,这就让他容易受到共和党选民诟病。

但是,格拉厄姆拥有非常鲜明的外交立场,尤其是对于中东地区,格拉厄姆恨不得立即与叙利亚和伊朗开战。所以格拉厄姆要吸引的是鹰派和关心国际局势的选民,也才能在拥挤的共和党阵营中突出自己的与众不同。

参加初选的还有一些老面孔。前德州州长佩里曾在2012年参选总统,但是随着初选辩论的进行,佩里暴露出自己的口才缺陷和准备不足,竟然在全美观众面前忘记自己想要废除的联邦部门是什么。

时隔四年,经过精心的准备,佩里宣告卷土重来。佩里的执政履历不错,又是空军老兵。他的保守派立场虽然坚决,却不极端。而除了口才之外,他也没有太大的政治弱点,所以佩里要做的是给自己塑造一个老成的形象,稳中求胜。

关于共和党初选的结果以及整体走势,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