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车毕典 小学生挑战120公里长骑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讯】250位国小应届毕业生,今天挑战体能,分别骑脚踏车从高雄和屏东出发,要一块骑到垦丁,从高雄起算这一趟行程要骑120公里,还得顶着大太阳在一天之内完成,就是要到鹅鸾鼻灯塔领到毕业证书。

请注意这是友台新闻,目前只能播出24小时(从亚太台开播开始算),请播到北京时间21点前,也就是北美07号8AM NEWS,只可以上网,可是不能作为资料画面使用。

出发前,每位小朋友可都是准备充分,除了安全帽,鲜黄亮眼的服饰,增加行车安全外,还有太阳眼镜、头巾、袖套可都是为了南台湾的大太阳准备的。

高市国小毕业生:“(为什么要包成这样?)防晒呀。”

高雄市这回参加脚踏车毕业典礼的,一共有19所国小的毕业生,从市政府出发一路往南,要挑战8小时骑120公里到垦丁,沿途有交通管制,也有救护车随行,更有不放心的家长一起陪骑。穿过高雄市区时的速度还不算太快,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骑了16公里,到第一个休息点,每个人都已经是满头大汗。

声音来源:工作人员:“来补水,喝水,喝水,补水。”

高市国小毕业生:“(现在妈妈在帮你做什么?)防晒呀!(很喘喔)嗯。”

高市国小毕业生:“(要不要放弃?)不要,不要,继续坚持,(骑得到吗?)可以,绝对可以的。”

高市国小毕业生:“很累,(要不要放弃?)不可能。”

因为早就知道这趟行程不轻松,所以行前小朋友都经过几次集训,没有人想半途而废,这其中也包括从澳洲来台湾已经7年的这对父子档。

高市国小毕业生:“当然不可以放弃。”

毕业生家长:“不要放弃,到垦丁,要成功。”

高雄出发的车队,将在屏东的枋山国小,和从屏东出发的20所国小的小朋友会合,一起骑到鹅鸾鼻,这样的挑战行程,对小朋友来说,是自信、毅力和体力的考验,却也是迈向国中前最好的毕业礼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