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执行死刑 欧盟国际特赦发表声明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讯】昨天晚间,法务部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四个监所,枪决6名死囚,引起国际关注。欧盟发表声明,表达对受害者家属的诚挚同情,但依然认为死刑不能被合理化。国际特赦则直接点名,这次执行死刑,是出于“政治动机”。

周五晚间,法务部枪决6名死囚,引起国际关注。欧盟与国际特赦组织接连发表声明,再次重申反对立场。

欧盟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了解这些罪行当中受害者的痛苦,也对家属表达诚挚的慰问。然而,欧盟要重申死刑不能被合理化,同时呼吁全世界废除死刑。”

国际特赦的声明,则直接在标题点明,六名死囚遭枪决,是出于“政治动机”(politically motivated decision)。特别加大字体强调“执行死刑的决定,明显是政府的政治计算,试图平息众怒。”

国际特赦组织研究员倪伟平(William Nee)透过声明表示:“大众对无辜校园女童惨遭杀害十分愤怒,这完全可以理解,犯下这起骇人罪行的加害者也应该面对司法审判。但死刑从来就不是问题的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