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撑黑伞默哀照片被删 原因居然是这个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国“东方之星”长江沉船事件,已有430多人遇难。事件发生后,海外媒体和大陆民众对此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外界希望通过媒体获得真实、具体的资讯。然而,由江派刘云山管控的中共中宣部给大陆各媒体发出5道禁令,就连中共总理李克强在沉船现场默哀的照片也被要求删除,理由是,默哀照片会让外界与六四联系在一起。

中共当局最新报导称,“东方之星”沉船事件截至6月7日上午11时,已搜救431人遇难者遗体,生还者只有14人,目前仍有11人失踪。

“东方之星”客轮事发于6月1日晚间。当时客轮从南京驶往重庆途中,在湖北省监利县长江水域翻覆沉没。当时客轮上共有456人,其中旅客405人。这场1949年以来长江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船难,连日来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然而,中共当局从一开始就阻止媒体报导事件真相。就连李克强到场致哀照片也要求媒体删除。

据香港东网6月7日报导,6月3日,是六四敏感日的前一天,李克强曾在救援现场撑黑伞向遇难者遗体默哀,中共中宣部当天竟给各媒体发通知要求,不准刊发李克强默哀的照片,包括新华社播发的李克强默哀照片都不能采用,理由是,默哀照片发在6月4日的报纸上,会让人与六四联系在一起,使人联想,解读为给六四遇难者默哀。

报导认为,这是中共封锁现场、控制媒体、垄断事故真相发布权和报导权的必然结果。

其实6月2日上午东方之星长江翻船事故消息传出后,中共中宣部即向全国媒体发出通知,要求所有媒体一律不派记者赴当地采访,已派出的要立即撤回;关于事故的消息,一律只能按新华社通稿刊播;许多记者接到指令后被迫返回,即使进入事发地现场的记者,也无法接近核心新闻源;中共中宣部还拿着已掌握的现场记者名单找人、逐客,定点清除。有记者从长江南岸的洪山头镇租到渔船,想逆流而上试图接近失事客轮现场,也被截获赶走。

据称,连日来,长江南北两岸,已被武警重兵把守,事故现场监利县城已被整个管制,进入监利县城的旅客,都要遭到盘查。

令人费解的是,中共中宣部一方面阻止大陆媒体前往采访,另一方面又宣称外国媒体到救援现场采访。

东网报导说,央视6月3日新闻联播的报导称,长江客船翻沉事故后,“42家境外媒体的75名记者聚集救援一线,关注救援最新进展”和6月5日新闻联播报导的中共外交部新闻司组织“20家境外主流媒体的近30位记者”登船,到现场了解救援最新进展,他们不知道,这些外媒记者所看到的,都是经过了精心组织和编排的表演。在这种情况下,公众所有看到的关于沉船事件的救援及事故真相,都是不完整的、是经过了严格过滤的。

报导指出,媒体采访手脚被缚,就不可能有真相。官媒说这次对沉船的救援“感动中国”,这是中共在对媒体严格管制下制造的假象,它再一次欺骗了全世界。

评论说,如此重大的事故,无数民众揪心,中共宣传主管部门却禁止媒体前往采访,普天之下,除了纳粹和极端独裁分子,还有谁如此干过?作出此决定的中共宣传部门头头,罪孽深重,这一笔账将来一定会算到他们头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