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欲广招游客 年目标总数翻10倍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朝鲜突然向全球的游客抛出橄榄枝,表示到2017年时,外国游客数量希望达到现在10倍:1百万人,到2020年,这一数字希望能达到2百万。不过平壤当局依然不允许游客在朝鲜自由活动,也不允许与当地人接触。

财经审查网6月8日报导,朝鲜突然敞开已经封闭了半年的旅游禁令,希望广招游客创收。报导介绍,今年前半年,朝鲜以防止埃博拉病毒携带者进入为由,实施了对很多国家游客的旅游禁令后,现在再度敞开大门,希望全球各地的游客能够光顾这个“社会主义国家”。

美联社报导,2014年全年,大约有10万人游览了朝鲜,其中有数千人来自中国大陆。报导引述朝鲜社会科学院高级经济学家金相鹤(Kim Sang-Hak),表示朝鲜很希望大量吸引游客,到2017年,希望有1百万人能够到朝鲜旅游,达到去年数量10倍,而到2020年,这一数字希望能够达到2百万。

“旅游业带来的相关利益,远远大于投资,这是为什么我们国家将此视为最优先的事情。”金相鹤介绍,朝鲜在外国人心中的印象,只有糟糕的人权纪录,没有自由,乡村有很多食不果腹的人,但他认为朝鲜有风景秀丽的山峰、安静的海滩和数不尽的纪念碑与博物馆。

然而近些年来,不断有西方游客,特别是美国游客,因持有圣经或什么都没做就被扣上间谍的帽子而被捕入狱,导致美国国务院非常不建议国民到朝鲜旅游,当然建议下,仍有大批的欧美游客前去朝鲜,看看这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大约80%的游客来自邻国。”朝鲜政府旅游官员金永日(Kim Yong-Il)介绍,“在本国所在地区吸引游客很正常,但我们政府不希望这样,我们希望增加欧洲国家的游客。”

报导介绍,尽管朝鲜人民的生活在过去几年没有什么改善,但当局在外国游客可以看到的街区下大力气进行改造,并在全国多个地方建设外国游客可以去的旅游地。在这些专为外国游客设立的区域,物价与朝鲜人生活区的物价相差悬殊,甚至是惊人的,本区域内对朝鲜人开放的商店和对外国人开放的商店,价格同样有天壤之别。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朝鲜努力在旅游区建设基础设施,其中包括高科技射击场、5D电影院等吸引外国游客等,本国人至今仍不允许自由移动,包括不允许自由去外地旅游,外国游客也不允许与普通朝鲜人接触,否则将被拘禁、关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