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人大代表 66刀捅死钉子户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电】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人大代表徐庆屹,仅仅认为在拆迁过程中,同村村民张某为“钉子户”、向拆迁方索要赔偿款过高,持刀向对方连刺66刀,致对方不治身亡。内蒙古通辽市中级法院判徐庆屹死刑,缓期执行。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3年年底至2014年初,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建国街道办事处部分村庄划入当地“旧城改造”范围,其中建国村科尔沁区人大代表徐庆屹负责本村村民拆迁安置工作。

报导称,由于对拆迁补偿数额不认同,建国村村民张某多次拒绝拆迁自己的房屋和征占责任田的要求。张某的强硬态度引起了徐庆屹的强烈不满。

徐庆屹认为张某是不符合政策的“钉子户”,其要求的补偿数额是“天方夜谭、不切实际”。

2014年8月30日7时左右,徐庆屹给张某打电话,将张某约至建国村村委会门前,想商谈张某家拆迁补助款一事,二人见面后,因言语不和,发生争吵。期间,徐庆屹从车上拿起一把备好的水果刀,向张某浑身猛烈连刺66刀,致对方当场身亡。

通辽市科尔沁区公安分局刑事科学“法医学尸检鉴定书”显示,死者张某头面部、胸腹部、腰背部、肢体部共66处损伤。造成双侧肺脏、双侧肾脏、双侧脾脏破裂,导致大量失血死亡。

案发后,徐庆屹逃离现场,随后联系上与其关系密切的高某。高某明知徐庆屹是暴力犯罪嫌疑人,两次到其藏身的出租屋看望,并提供了一部手机,方便其与外界联系。

6月2日,内蒙古通辽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徐庆屹死刑,缓期执行。与其关系密切的高某因窝藏罪判决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三年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