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人:揭密股市的“一翻一瞪眼”骗局

深沪股市仍然在顽强地强拉上涨,即使在盘中出现暴跌之后,尾市也要拉回到红盘——只是股市中惯用的一个伎俩,即“一翻一瞪眼”。你说这是骗局也罢,是无意中形成的炒作的结果也罢。总之是要即为关注这种情况。

什么叫“一翻一瞪眼”?它特别指一种现象:

首先是第一步:就是在较长时间持续上涨过程之后,突然出现暴跌,就在所有人都极为恐慌时,暴跌一步到位、戛然而止,然后转为继续的涨势,人们才知道“暴跌没事”;然后是下一次的暴跌、再一次拉回涨势,强化人们的“暴跌没事,反而是买入良机”的意识……这一过程可以持续出现数次这种“海底捞月”走势,整个过程可以出现在一天内(比如5月29日、6月4日、6月5日等)、也可以用3天左右完成(比如5月28日之后的3天)。股市中也叫“养”,即养肥了羊再杀的意思,也包括培养“羊”的安全意识,让“羊”们不再怕暴跌。

其次是第二步:“养”完了就该“套”,就是在继续上涨中再次暴跌,但因为前面出现的暴跌都拉回来了,因此多数投资者都会以为这次也会拉回来继续上涨。但是这次其实不是了,是真的暴跌开始了,其代表性走势就是暴跌之后继续暴跌、仅仅一个小幅反弹后继续暴跌、再暴跌……只要一个这样的过程,非常迅速地、多数投资者手中的持股就都跌到买入价之下了,即被套——

这就是“一翻一瞪眼”——它非常类似于赌博中最简单的“翻牌比大小”——双方一翻牌,大小立刻定局。但是这副牌却是被人操纵的——前面不断地让你占小便宜(一翻你就知道是“机会”,养成思维惯性),其实只是为了让你加码,当你越来越相信你抓到了这翻牌大小的规律时,也就是加码到最大时,也就是骗局成熟、将要揭开底牌的时候!这时一翻最后的底牌,就会让你“一翻一瞪眼”——当你瞪大了眼睛时,一切瞬间就定局了。完全没有机会逃出。

最后是第三步:“杀”。随着真正下跌开始,很多人将不忍割肉逃跑,于是市场成交量越来越小、成交萎缩伴随着下跌,投资者的损失越来越大,损失越大越不想割肉,于是越套越深、越套越深,最终在实在忍受不住再决心割肉时,已经是损失过半的“腰斩”程度了,岂不是象真正的“羊”一样被宰了?这就是“杀”。

“养”、“套”、“杀”就是股市真正害人的三部曲,历史上早已经多次出现过,只是新的行情带来的大批新投资者还不懂这些——市场将会强行命令他们去懂——并且是以惨烈的方式!

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永远准确预测未来,但是人们总是在犯同样的错误——这就是可以了解未来走势的一个“天机”。“养套杀”的过程将是必然的,只是我们不知道它出现的准确时间。比如说5月26日,我已经觉得一次大暴跌近在咫尺了,赶紧推出《炒作的结果都是暴跌,财富面临洗劫》一文,提醒投资者“危机一天天地接近,直到某一天一根超长大阴线显示“断头铡刀”的威力”——结果仅仅2天之后的28日就出现了一次大暴跌。

从5月29日、6月4日、6月5日等,已经出现多次“海底捞月”走势,“养”的过程非常充实,看上证综合指数,一次“暴跌没事”从4431点当天反弹到4698点,二次“暴跌没事”从4647点当天反弹到最高点4947点收盘,三次“暴跌没事”从4898点当天反弹到5051点,每次暴跌都带来新高、每次暴跌抄底都成功……以至于近日在新股申购日资金短缺的时候有下跌的客观规律已经变成了“申购日大涨”,可见“羊已经养肥了、养傻了”。那么从现在起,即使把6124点破掉、创出历史新高——又能如何?那不过是再来20%而已!

很多人在讨论所谓“牛市赔钱”,其实本轮行情真正的“赔钱阶段”还没有到来——本轮行情是一场盛宴,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盛宴也必须有买单之人,现在,买单人已经开始进场了,并且还面含微笑、心甘情愿。只是不知道再创新高后,谁能及时逃跑?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