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场8官员获提拔 一类女官成新宠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北京政坛又有8名官员将密集履新,其中包括4名女官。有评论认为,当下高学历专业型女官已成为中共政坛新宠。

刚刚过去的5月份,北京已经有87名局级官员的调整。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打虎拍蝇”大换血,正在酝酿更大动作。

北京时间6月8日,据大陆知名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曝料,目前北京8名地方中共官员的任前公示已出炉,其中包括4名女官,分别来自民政、科技、政法等不同系统。

据报,4名女性官员年龄相仿,均在专业领域任职多年,比如:民政系统的王小娥,曾出任北京社会报总编辑;科技系统的徐琤,曾任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丰台园区办公室副主任;来自出版界的张淑芳,曾任北京经济报社财经新闻部副主任;来自政法系统的藏族女官员次仁卓嘎,有过在拉萨北京两地法院担任领导职务的经历。

据悉,高学历女官是当下中共组织部门,配备中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时考虑的重要对象。从当下许多中共女官的从政经历来看,她们很少为机关出身,但多拥有较高的学历。

北京官场大换血 习王酝酿大动作?

5月24日,陆媒《新京报》报导称,北京新公布一批重要人事任免,涉及87名中共局级官员的调整。其中,首钢、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城建集团等5大国企主要领导集中“换将”;因涉违反八项规定而受处分的中共顺义区法院院长被免职。

据统计,截至5月下旬,中共北京官场已宣布调整273名局级官员,这是今年以来,北京集中公布的第三批重要人事任免。此前,今年1月和2月,北京还分别公布了对81名、105名局级官员的任免调整。

在人事任免中,首钢一、二把手在两年之内先后换人,而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农商行、北京城建集团和北京北辰实业集团也调整了主要领导。

自中共18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联手拿下逾60名中共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数是江派人马。

《彭博社》指出,在习近平正式接任领导人后,授命王岐山大刀阔斧扫除腐败势力,已借此将分散旁落的权力逐一收回至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集体手中。

港媒《明报》援引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的说法称,2015年是习近平主政第三年,在人事上也将是最重要的一年,必将在巩固自身力量和寻找到可以合作的盟友后,进行一次中共党内中高层各级的洗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