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星”大副逃生报导现诡异 官媒前后3版本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大陆媒体对“东方之星”沉船报导中,大副(副舵手)的经历显得非常诡异。沉船前大副究竟在干什么,中共党媒报导有二个不同的版本。沉船时,大副对怎样逃生的描述,党媒报导也出现三个不同的版本。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报导显示,大副和船员似乎提前知道要出事。

沉船前大副在干什么?

据海外阿波罗网报导,沉船前“东方之星”的大副(副舵手)在干什么,对此,中共党媒报导有二个不同的版本。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睡梦中被同事叫醒,大家说要出事了,赶紧应对。他们似乎提前知道要出事。

版本一、楚天都市报6月3日报道,程林是“东方之星”的大副(相当于副船长),来自重庆,事发时他没有当班,正在驾驶室睡觉。忽然,驾驶室喧嚣起来,他在睡梦中被同事叫醒,大家说要出事了,赶紧应对。

版本二、长江日报6月5日报道,6月1日晚9点左右。长江监利段暴雨如注,江面波浪翻滚。按船上的规矩,晚10点钟,会有一个交接班,大伙儿会提前15分钟达到驾驶室。程林在9点10分左右,去船尾洗澡间冲了个澡。他看了眼舷窗外,漆黑的江面上,暴雨在轮船探照灯的灯光下,豆大一般。“程师傅,要交接班了,你快点儿哟。”跟他搭班的舵工提醒他。

沉船时大副怎样逃生?

不寻常的是,“东方之星”沉船时,大副怎样逃生?对此,中共党媒报导也出现三个不同的版本。

版本一、大副是从桅杆上掉下水的。

荆门日报6月3日报导,50岁的程林,是“东方之星”客船的三名大副之一。从死神手里逃脱后,目前,躺在监利县人民医院6楼病房的程林,全身上下多处打着绷带,但精神状态较好。程林说,他当时是从船上的桅杆往下跳下才得以生还的。程林回忆,跳下后,脚踝不知被什么割伤,疼痛难忍鲜血直流。他在寒冷的江水中忍痛漂浮了4个多小时,直到获救。

版本二、大副是从窗户里面主动跳出去的,该版本只游了1个小时就到岸上,而版本一却漂浮了4个多小时。

楚天都市报6月3日报道,程林醒来后,发现风很大,但船并没有剧烈晃动,突然一下子向右侧翻,不到一分钟水就涌了进来,让人没有反应时间,根本来不及打电话报警求助。程林见状,迅速向左侧高处跑,来到窗户边上,跳到江里。这时,船上的人都哭喊起来,很多人从窗户跳到江里,大家拚命地往岸上游。水性较好的程林,足足游了一个小时,才来到岸上。

版本三、大副是被水流吸出去的。

长江日报6月5日报道,“程师傅,要交接班了,你快点儿哟。”跟他搭班的舵工提醒他。程林快速穿好衣服,赶到驾驶室。当时,船长张顺文、轮机长杨忠权、大副谭建、刘先禄都在,掌舵的是李明万,还有几个水手。

虽然外面风大雨急,但船还是正常航行。突然,水就猛灌进驾驶室,灯一下就熄了。程林完全没有反映过来怎么回事,只听到有人喊了声“糟了”。驾驶室灌满了水,程林抓住雷达的扶手,往窗户的方向摸,被巨大的水流吸了出去。

程林在水里拚命地游,等冒出水面回头一看才发现,船倒扣在水里。船舱驾驶室的布局是,中间为舵,左侧是小雷达,右侧是大雷达和操纵杆。程林与船长和轮机长在舵左侧,刘先禄在舵右侧。刘超提供的照片显示,驾驶室右后方是一排非常重的柜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