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场现自杀潮 9成以上被“抑郁”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自中国开始“打虎”后,官员跳楼现象频发,死亡原因多与抑郁有关。6月9日,原青海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平从位于西宁市的家中坠楼身亡,成为官员抑郁跳楼大军的又一成员。

陆媒报导,6月9日上午10时20分许,冯建平从家中坠楼身亡。他的坠楼地点位于西宁市城中区北大街两座建筑中间的巷道内,目前遗体已被运往殡仪馆。记者赶至现场时已有不少人在烧纸祭拜。据现场目击者表示,冯建平家住26楼,事发现场有大量的血迹,十分惨烈,并有多名知情者表示冯此前一直患有抑郁症。

冯建平2013年11月从青海省体育局退休,2014年10月31日有陆媒报导称其因违法组织人事纪律受到中共党内警告处分。

近1年多来,官员自杀的新闻频现,级别从省部级、厅局级、县处级到科级遍布广泛,通常皆会被冠上生前患有“抑郁症”的理由。

2015年3月31日12时24分,宜兴市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文峰塔跳下。警察与救护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救,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同日晚6时多,宜兴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证实死者系无锡市委副书记蒋洪亮,因患有抑郁症才跳塔自杀

更早前,《BBC中文网》报导,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中仁、中国国家新闻办副主任李伍峰、湖南省岳阳市环境保护局总工程师杨坪罗、张家口市宣化区委书记岑万俊、湖北省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华、四川崇州市反贪局局长柯建国、甘肃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万雄等,都以跳楼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文中称:“‘自杀-调查-抑郁’,这几乎已经成为当今官员非正常死亡的固定模式。”

据有关数据统计,近年来非正常死亡的官员中有90%以上患有抑郁症,这显然已经成为近来官员自杀死亡的“必然”理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