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传播希望之声? 安装天线民众专访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短波广波穿透力强,不易被干扰,是自由民主世界向极权国家传播讯息的有效途径。台湾屏东的谢先生自架天线对中国大陆广播自由讯息,却遭警方强行拆除,甚至一度被逮捕。我们找到这位谢先生,带您了解他的故事。

屏东法轮功学员谢先生:“最少有七亿人以上,他们都透过短波来知道外面的讯息,所以我们才会决定说,用短波电台来做,让中国人了解真相。”

拉开天线,调整频率,用短波突破中共讯息封锁,屏东法轮功学员谢先生,多年前自己出资找人,在山上架起天线,转播《希望之声》频道,不过,五月却有电信警察找上门,强调接获检举,要他带路拆除基地台。

屏东法轮功学员谢先生:“他说你违反了电信法,那我就觉得说很纳闷,那我说,有没有什么证据啊,他们也没有拿出来,就说资料是从NCC下达电信侦察大队的,他威胁着我说,钥匙也在你身上,如果你跟我们配合的话…”

只凭一张传票,警方出动八台车,大阵仗备齐盾牌、枪械,强行拆除设备,但也有警察到现场监听后,发现是播送《九评共产党》等中国真相报导,不解为何要如此大张旗鼓。

屏东法轮功学员谢先生:“中共那边有贪腐的,或是一些不公不义的事情,一些被揭发的事情,这一些的专题报导,之类的,那他说,你们其实说来,也没有商业行为,也没有迫害到台湾的什么任何安全问题,何以会…他们就是一个问号啦,他们自己也觉得不解就对了。”

根据中共官方统计,中国大陆约有五亿台收音机,而台湾的对华广播,在冷战时曾发挥极大作用,是自由世界对极权国家民众传递讯息的利器。如今,轮到台湾民众,自发传递中国人权真相。

屏东法轮功学员谢先生:“让他们知道说,法轮功被迫害,被污蔑,被造谣,然后让他们知道说,自由世界的所有一些自由讯息,让中国人能够觉醒,能够明白之下,他们不会明明白白去做坏事。这一点来讲,我不觉得我有错,但是说以台湾的法律来讲,没有执照是违法的,那这一点,我们没有执照,我承认我错,可是呢,我们不是不申请执照,是政府,不发给我们。”

昔日台湾政府费尽心思“心战喊话”,如今短波覆盖率数一数二的台南天马台遭拆,政府甚至用尽行政资源,阻断希望之声执照申请,甚至不允民间自力对中国大陆,传递自由之声。若连自由世界都自我缴械短波的战略价值,又有谁能看见,广大中下层中国民众的知情权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张芝瑄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