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爱的Boss 据说经常加班会发胖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经常加班发胖,这真的不是危言耸听。回忆一下上一次加班,你什么时候吃的晚饭?什么时候睡的觉?然而,加班发胖的原因还远远不止这些。文末附赠“加班不发胖”终极Tips。

为什么经常加班发胖

理由一:自动延后的晚餐时间

紧急的加班时刻,谁还会关注晚餐?尽早干完活,回家再解决肚子问题。于是,晚饭不可避免的晚了。享用完晚饭之后,装载着满肚子的食物悠悠睡去。

如何解决:如果预先知道自己要加班,可以在下午5、6点提前进食,而且尽量以清淡的饮食为主。你还可以常备一些健康的小零嘴,诸如杏仁、苏打饼干、酸奶、水果等,它们不但不会发胖,还能帮你消灭肚子里的馋虫,吃饱饭才能干活嘛!

理由二:喝过量酒类
有调查显示,每周加班10~20小时的女性约有50%的人表示“每周至少喝一次酒”。她们说,通过酒精可以完全放松自己的身心。
如何解决:酒精确实能在某一种程度上放松你的身心,但是它的高热量也的确存在,浅尝辄止固然可以,但很少有人能控制住自己,多余的热量就转变成脂肪。放松身心有多种办法,可以尝试用音乐、冥想、瑜伽,心灵平静了,压力自然消失不见。

理由三:睡眠严重不足
加班就意味着减少睡眠时间,每天不足5小时的睡眠在一个月之内可以让体重增长1KG。其原因在于——睡眠不足的人,瘦素水平会下降(瘦素是一种显示过饱的激素),很容易食欲大开,不知不觉就会摄入过多热量。
如何解决: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尽量做到睡足8小时。如果实在不行,抽出10分钟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午觉,用小憩给自己充电,才能更高效地完成工作。

理由四:严重缺乏运动
当你朝九晚九,一天12小时坐在电脑前,大脑虽说保持着高速的运转,但是却否认不了“身体没在动”的事实。长此以往,新陈代谢减慢,摄入速度大于消耗速度,下半身肥胖慢慢变成全身肥胖……
如何解决:我们自然是建议你一周保持至少3次的运动量,但是如果你已经忙到没有时间运动,就只能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把运动融入到生活中去。刷牙时垫垫脚尖,站立时挺胸收腹,通勤时刻能走楼梯就不乘电梯,能站就不坐……这些“微运动”足以拯救你日渐衰退的新陈代谢。

理由五:情绪不稳压力大
经常加班、压力大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肾上腺皮质醇一路走高,食欲增加。摄入多,却又缺少运动,不发胖才怪。
如何解决:找一切能让你觉得放松、舒服的方式倾泻压力(当然它本身得是健康的)。泡一个热水澡、听一段音乐、敷一片面膜……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整理思绪,把消极的心绪放空,以“乐观女汉子”的模式积极应对每一天。

“加班不发胖终极”Tips:
别!加!班!……当然,这是我们的美好愿望。在不得不加班的日子里,做好以下几点,“加班脂肪”也会远离你:
1、尽早解决晚饭,且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首选,杜绝加班加餐,睡前4小时不进食。
2、找到属于自己的舒压方式,及时将工作情绪发泄,不给“暴饮暴食”提供任何机会。
3、抓住任何能够进行运动的时间,强化自己的身体代谢。
4、懂得掌控休息时间,好好蓄力才能拼搏更久。
 
(来源:ELLE)
责任编辑:方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