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导航合法用 进出双白线罚钱扣点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现在的智能手机大都有GPS导航功能,而很多的手机的APP导航软件还有实时路况更新,所以得到越来越多的驾驶员的青睐。加州交规中有一条,开车时不能打手机,违者罚款。那么在加州开车到底能不能用手机导航呢?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警官陶定正:“你可以用手机上的GPS导航,但是我们建议如果你用手机导航,千万不要一边开车一边打地址。”

也就是说,要在车子完全停止的状态下,才能在手机上输入地址,反之则属违规,会被处以160~180美元的罚款。

网上流传一些可以办理国际驾照的小广告,但事实上加州并不承认国际驾照。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警官陶定正:“(加州)其实是没有国际驾照这个证件,有国际驾驶许可证,如果你从国外来,有国际驾驶许可证是可以(开车)的。”

国际驾驶许可证可以在自己国家申请,但要在加州开车的游客还需随身携带护照、本国驾照和汽车全险的保险购买证明。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警官陶定正: “如果说你从国外来的话,你开车的时候买保险一定要买全险,不能买第三方责任险。”

只买第三方责任险的外国游客,可能会被开无保险的罚单。

洛杉矶民众对最近几年快速收费道路的启用有褒有贬,有不少人随意超越双白线以进出快速车道。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警官陶定正:“你不小心开到收费道路了,你是不能跨越双白线离开收费道路,否则如果你被拦下来,这个罚款比收费道路的费用更高。”

跨越收费道路的双白线罚款是381元,还会被记点扣分,影响保险费率。

此外,他说民众常在双黄线或双白线上掉头回转,或遇到STOP标志不停车,这些行为也都会被记点扣分,该杜绝这些坏习惯。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