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铁恐重创洛北边社区经济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数百名来自洛杉矶北边约五十英里处的居民今早群聚洛杉矶市中心,他们担心将通过其社区的高速铁路会带来负面影响,遂决定在联邦里根大楼前抗议,之后在高铁董事局举办的公听会发表意见。

北洛杉矶县居民们担心加州高速铁路会将其城镇一分为二,降低地产价值,并给社区带来噪音和污染。

高铁联盟行动委员会主席Pam Wolter:“因为高铁的不定性,我们已看到人们不想搬到Acton。另一个问题是人们开始搬离Acton,因为他们担心不论选择哪条路线,日后该地地产会不值钱。”

从棕榈谷(Palmdale)到伯班克(Burbank)路段,目前所有的高铁路线提案都会从地面或地下经过Acton。

圣塔克拉瑞塔(Santa Clarita)市长Marsha McLean:“我们组成了北洛县社区保护联盟来统一发声,我们都讲同样的话:找出一条不毁掉我们社区的路线 。”

其中一条路线将从地面穿过圣佛南多市(San Fernando),该市市长Joel Fajardo表示那可能让该市破产。

高铁董事会主席Richard表示,今天会议不会对四条可能路线采取任何行动,但他也表示此会议是本项目的里程碑,董事会成员们听取了公众的意见,并了解提议路线的新进展。

高速铁路董事会主席Dan Richard:“这是个长期过程。可能会有两年的环境分析,我们会因此理解其对水、社区、大环境、地质、水文、部分地区骑马生活的影响,我们会了解这一切。”

他说现代铁路系统对洛杉矶地区极为重要,否则要建成千上万英里长的新高速路来满足人口增长的需求。

抗议者沿街排起长队等待通过安检门去参加董事会,并将可容纳250人的会议厅挤满,许多抗议者不得不在前厅通过电视转播来观看会议。

这是2013年以来加州高铁董事局首次在洛杉矶市开会,官方有机会听到最高声反对此项目的洛县居民意见。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