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宝石城千人抗议断电遭镇压(视频)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6月9号,广西梧州市上千宝石加工户到市政府,抗议政府强行断电,逼迫他们搬到房租昂贵的郊区,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驱散人群,双方发生冲突,多人被打伤抓捕。

梧州宝石城宝石加工户不满政府将他们搬迁到市郊五公里的墓园山脚下,那里盖的都是铁皮房,隔开25平方一间,却要收租900块,普通宝石加工个体户根本租不起,不想搬迁,没想到政府强行断电,​​导致加工户无法正常作业和生活,9号上千加工户集体前往市政府抗议。

匿名宝石加工户.:“昨天有上千人去找政府,没人理我们,还派了那么多警察赶我们走,抓了好几个人,打伤了几个人。把电线剪断,我们都无法生活了,我们都是家庭小作仿,逼迫我们搬到房租昂贵的郊区,那里都是铁皮屋,很破烂,环境又不好,不适合我们。”

当地政府2014年以来,要求宝石加工户搬迁至宝石加工园区,但加工户认为如果政府能提供条件好的场所,他们绝对配合,不过现在强制将他们驱赶去一个条件不利,房租昂贵的郊区,令人不服,去年以来发生多次加工户集体上访请愿但都没结果。

匿名宝石加工户:“我们在这里从事宝石加工已经二、三十年了,一般住家很少,大都是从事这个行业。政府说宝石加工产生污染跟噪音问题,要把我们从市区赶到郊区,但那里条件不好,大家都不想搬去那里,现在只有少数搬过去。”

据大陆媒体报导,当地政府制定了宝石加工行业综合整治的行动方案,确定从5月起开展实质性整治行动,到10月至12月居民区的加工户基本搬进园区。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