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排名出炉 港大第2 台大22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英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6月10日发表三个大区的大学排名,其中亚洲最佳大学为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排名第2,香港科技大学第5,香港中文大学第6,北大排名第7,香港城大排名第9,台湾大学排名第22。

6月10日,QS终于发布了之前预告的三个大区的最佳大学排名,分别为亚洲、拉丁美洲和阿拉伯地区。这一次亚洲共选择了17个国家及地区的300所大学进行比选,其中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以及新加坡、台湾、日本、韩国等。

显示排名第一的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第二为香港大学,第三是韩国科学技术学院(KAIST),第四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第五是香港科技大学,第六为香港中文大学,第七是中国北京大学,第八是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第九是香港城市大学,第十为韩国浦项工科大学(POSTECH)。

细分到中国大陆,排名依次前10名的为北京大学(第7)、清华大学(第11)、复旦大学(第16)、中国科技大学(第23)、上海交通大学(第24)、南京大学(第26)、浙江大学(第35)、北京师范大学(第40)、中山大学(第48)和南开大学(第52)。

细分到台湾,排名依次前10名的为国立台湾大学(NTU,第22)、国立交通大学(第31)、国立清华大学(第31,并列)、国立成功大学(第36)、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第45)、台北医学大学(第47)、国立阳明大学(第50)、国立中央大学(第60)、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第64)和国立中山大学(第69)。

300所大学的排名完全名单,请见: QS University Rankings: Asia 2015

相关文章
评论